Friday, August 19, 2011

給港大同學的話

從新聞片段看到那位港大同學的訪問,見到他在鏡頭下痛哭流淚,顯得難過非常,一切出於真情,自己是非常的被他感動。的而且確,稍有良心的人看到香港今天淪落至此,政府為了取悅一位內地大官而對人民自由作出種種毫不合理的限制,實在叫人發出憤慨的吼聲。


同學在國務院副主席李克強出席港大期間穿上"平反六四"字句標語的T Shirt 在校院出現,手無寸鐵,卻被20多名香港警察推走和禁錮達一小時之久,完全沒有任何理據。前天有居民在自己居住的屋苑行走又被數名警員"抬走"。先說他是通緝犯,後來又解釋他闖進了"核心保安區",一切理由荒謬得叫人難以至信,但警犬之首曾偉雄卻又可以厚著面皮把話說出來,毫無半點羞愧之心。這亦是曾蔭權領導下的特區政府官員一貫的特色。他們的表現是在做"官",而不是在做"人"。


我想對這位港大同學說,他可以為今天發生的事感到傷心難過,但請不要灰心氣餒。那些傲漫或甘心獻媚而去自我閹割的人是需要我們在旁不停的作出提醒,否則他們的行為會更加明目張膽,去將你我閹割。而雖然今天你們看來是人丁單薄,但我相信還有不少明白道理的人,會對你們作出支持。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