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9, 2011

不合格父母

上星期網上一則短片惹來不少人討論,連主流媒體也有報導。短片題目叫頭文字B”,一個父親抱著看來估計年若兩歲的兒子坐在汽車司機的位置,誘導兒子駕駛汽車。其母就有一旁把片段拍攝下來。雙方還有說有笑,完全不覺得自己的行為有甚麼大問題,並把影片放上網上。


我不討論這對父母的行為有沒有觸犯香港法例,但我想任何一個稍有常識的人,都會覺得如此做法大大不妥當。他們在使用的是一部在路上行走的汽車而不是給小朋友玩耍用的玩具,稍一不小心就會做成嚴重的意外。而意外從來就是沒法預計的。發生了意外他們因而死亡或受傷或殘廢那就算了,這是叫做自作孽。但若果當中連累了其他道路使用者,我不知道他們有沒想過,心中又會否過意得去。還是他們擁有水晶球,可以預知意外一定不會發生?

影片中看到當事人駕駛的是一輛中/高價汽車,新車價大約也需要數十萬或上百萬港元,可見他們屬於中上家庭。可惜有錢並不代表他們擁有智慧,或常識,或懂得分辨是非黑白對錯。而從這對父母這次一連串的行為,以上數點都是嚴重的缺乏。在這種還境下成長的孩子,人品也不會比自己的父母優勝得了多少。有人對內地新移民或是菲傭持有歧視的態度,認為他們會搞亂香港。我卻認為如這對父母的人對香港的影響更大。作為成年人本身已經是非不分,還生下孩子下來就進一步為禍社會。我曾經說過若有人想當父母應該先要通過考試,看看是否合格才獲得發牌批准。看過這對父母的行為,我認為我的想法絕對正確。

1 comment:

  1. 事件中的父母是我們社會中的中堅份子,但仍無知至此. 難怪現時不少的人, 也說香港人的素質下跌了很多!
    他日兩人的兒子恐怕也會是中產之人, 希望他的全人素質會比他的父母好吧!

    ReplyDelete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