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9, 2010

A貨和平獎

強國果然不失為世界第一翻版工廠的美譽,出品快/靚/正。在挪威明天舉行今年諾貝爾和平獎頒獎禮的前一天,強國快人一步,飲"頭啖湯"頒發了強國第一屆"孔子和平獎"。飲"頭啖湯"對強國人民來說是件非常重要的事。民間就有"執輸行頭,慘過敗家"一說法。我亦看過新聞報導說有結婚新郎發現娘子不是"處女",傷心難過得痛哭起來。

據說,舉辦組織由構思到組織到頒獎,整個過程前後用不到3個星期(12/9 信報 紀曉風)。在這樣短時間內辦一個如此有聲有色,具有代表性的和平獎頒獎禮,看來全世界也只有強國如此豐厚的實力才可以做得到。舉辦者說挪威區區一個歐洲小國,代表性怎可以比得上有13億人民支持的獎項?我認為所說甚是,不過若此君能夠說說全國人民如何投票選出得獎者的過程更好。

而可惜這個孔子和平獎和明天頒發的諾貝爾獎項大家的情況同樣是美中不足,原因都是缺少了得獎者出席,頒獎台上只剩下夏韶聲的首本名曲"空凳"一張。大家可能心中都在唱:獨望著空凳願我能/ 去和曉波/ 促膝而左/ 獨望著空凳心難過/ 人民想講的/ 如何能可說清楚?劉曉波不能夠出席的原因大家都很清楚了。至於前者,則是因為得獎者連戰對自己得獎,甚至是被提名也毫不知情,一直未獲得任何方面通知,所以不能出席其頒獎禮。

以我國聖賢之名去辦一個如此重要的頒獎禮,搞得如此草率實在是有辱聖賢之過。不過想來孔子是見怪不怪。因為同在現強國執政黨手下,若大家出生在那火紅年代或有讀歷史,孔先生之前所受過的侮辱和污衊,比這次辦得匆匆忙忙的頒獎禮過份得上千倍萬倍。如此這般孔子在黃泉下不單不會介意,還會對強國現領導深存感激,因為終於有"守得雲開見月明"的一天。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