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24, 2010

通櫃

富家女Amina Bokhary之前因襲警被判要接受感化,卻在7項感化條件中違反了5項,結果被裁定感化無效,要被即時收監6星期,在監房中度過這年的聖誕節。

我不會稱呼Amina為XXX的姪女而用富家女,因為整件事和XXX無關。這樣說是無辜把對方拖落水去,對他來說並不公平。

這次網上網下的反應都是一至拍手叫好,大家顯出從未有過的同聲同氣,足見這次法院的判決是正確的。香港政府不用像申亞般要用500多億來凝聚社會,實在可喜可賀。

其實我覺得Amina多次襲警而只被判坐6個星期監還是過輕。相對之前有社運人士因在保育運動過程中和警員發生推撞就要坐2個月監,還是首次"犯法",看來並不公平。(2007年的馮炳德)

Amina證明了"面係人地比,架係自己丟"這句話。又同一時間如某twit 友說她先是證明"法律面前窮人含X",然後再證明"天道好還報應不爽"。


到這一刻我是開始相信這位富家女可能精神真的出現點問題。正常人怎會如此大膽,視法庭的判決如無物?

聞說Amina坐監要被"通櫃",我是奇怪到了現在香港竟然還有如此不文明的做法,也對犯人來說是一個很大的侮辱。

通櫃者,即是用手插入犯人胱門看看對方有沒有收藏了甚麼違禁物。據說,人體那地方可以收藏的容量是很不可思議。


很多時候看電影出現這一幕時施刑者都是一位"阿差",帶上手套後就向著那位犯人奸笑,螢幕下的觀眾也都會笑成一堆。不過,其實我想過程應該十分痛苦。

我不知道其他國家是否仍有"通櫃"這個程序。我是很難相信和理解今天的科技不可以代替這項工作,而需要去以人手"挖掘"。不是說美國海關X光機的穿透力很厲害的嗎?

這是一個無論"施"於"受"那一方都不會好過的工作,除非當事人有特殊癖好又作別論。

4 comments:

  1. 我相信,如果 Amina 有生痔瘡,"通櫃"會令佢更加痛不慾生!

    ReplyDelete
  2. 我覺得她是罪有應得的﹐不是有錢﹐就走到外國算了~

    ReplyDelete
  3. Ebenezer
    係痛到"雪雪"聲。

    Muzikland
    全香港人意見都是一至認為她罪有應得。

    ReplyDelete
  4. 全身檢查時通常也需要探肛, 醫生很專業, 病人不會痛. 監獄的探肛不知是否也由醫生負責? 若是, 沒有弄傷肛間, 按理不會痛吧. 有沒有過來人告訴大家實情如何?

    ReplyDelete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