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27, 2010

另類聖誕歌

聖誕時期出外在各大小商場購物,我作的非正式統計一眾商店播放得最多的歌曲非Wham/ George Michael 的"Last Christmas"莫屬。這是1986年的作品,想不到多年後仍然是十分流行。

這曲旋律輕快悅耳,是一首很不錯的流行曲。但作為聖誕歌好像卻不是十分合適,因為內容是說和情人分手的傷心事,跟聖誕開心的節日氣氛有些不相配合。

這曲有無數個不同的版本。男的女的,快的慢的,我還聽過有一個reggae的version。不過最最最好的版本,當然就是原來的那一個。

另一個播放得最多的聖誕歌或是樂手是"馬拉姐"Mariah Carey。她推出過兩張聖誕音樂唱片,都是翻唱一些大家耳熟能詳的聖誕歌。

"馬拉姐"初出道時我都覺得她幾索,樣靚身材正之餘又非常唱得。不過近年她"發福"了不少,卻還是死命的去sell性感,唱歌是拉音好像愈來愈多,叫自己感覺有些吃不消。

你有沒有喜歡的聖誕歌?會是那一首?是Silence Night? 是Santa Claus Is Coming To Town?還是 Jingle Bell?我最喜歡的聖誕歌是"All I Want For Christmas Is My Two Front Teeth",充滿童真和歡樂的一曲。



不過,若你嫌傳統的聖誕歌太過悶和沒有新意,可以試一試由黃霑先生寫於89後的"每天聖誕"。這曲是將一連串傳統英文聖誕歌集合起來,並填上廣東話詞。當中道出香港人在64後的心情,一句"鄧小平is coming to town"叫人發笑之餘又不免擔心,充滿黑色幽默。另外歌詞中亦有展示他對民族情緒和對國家的期望,當中說到"一想起中國/ 我發奮做人 / 長懷熱誠民主與自由既心/ 一想起東西德/ 我發力做人/ 同胞一德一心/會將牆撞林"。





4 comments:

  1. 黃沾果首好經典,不過唔知會唔會有商場會播?

    ReplyDelete
  2. 傳統的聖誕歌給人感覺warm d 又少點俗氣, 聽這些音樂過節多點氣氛, 有如聽新年歌一樣. ^^

    ReplyDelete
  3. Ebenezer
    He he,咁都係,會嚇走所有人。

    DeepC
    都係,正如新年都一定聽小鳳姐的喜氣洋洋。

    ReplyDelete
  4. I love 'Rudolph the Red-nosed Reindeer'!

    ;-)

    ReplyDelete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