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19, 2010

我和我的iPad

係我知,我之前係寫過一篇文章關於蘋果的產品是在國內的血汗工廠製造。我早幾日才在南華早報讀過了一篇那位在富士康跳樓自殺不成卻弄至半身癱瘓的女生的悲慘故事,但我最終還是忍不住誘惑,去了蘋果店買了一部iPad。如果有地獄,那就叫我日後在那兒吃些苦頭好了。

看到音樂人陳輝揚這樣形容,用開PC的人開始用iPad,就好似自己其實一路是在北韓生活。我覺得這個說法一點也不誇張。我認為蘋果的產品的優點是:方便、易用、設計優美。一用了就叫人愛不惜手。我最喜歡iPad一按鈕就立刻可以使用,一切簡單易明,不需要讀使用手冊上也豪無問題。這對老人家或是電腦盲來說絕對是喜訊。它的表現穩定,安裝其他軟件(apps)快捷方便。對比起書房那部desktop要成分鐘才能起機,情況就如一個是"烏where"黃面婆vs裝扮花枝招展的妙齡少女,誰更討我歡心不難明白。

現在每天我都是iPad不離手。讀書、看報、上twitter、Facebook、寫blog、打機(才在EA Sport下載多個遊戲)、看片等等,幾乎是達到"機人合一"的最高境界。只有當自己要去厠所"開大"才被迫放手。你總不會拖著你心儀的情人進入臭氧沖天的地方吧!當然它也不是完美毫無缺點的。例如我是嫌它比較重,如能可以輕便一些就好。另外,Apps Store有太多的Apps可供選擇,叫人花多眼亂。價錢又便宜,買下買下唔多覺話咁易買下一大堆可能不太有用的東西。

我想我對蘋果的產品巳經上癮。現正計劃下一步,就是去買一部Macbook,就等我的良心再次放鬆的時候吧!

1 comment: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