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13, 2010

軍人情歌天王James Blunt - Some Kind Of Trouble



英國唱作男歌手以及前軍人James Blunt在上月推出了個人第3張專輯" Some Kind Of Trouble"。James在2005年時憑一曲"You're Beautiful"成名。歌曲橫掃全球各地多個音樂流行榜第一名的位置。收錄這曲的大碟"Back To Bedham"(James的首張專輯)同樣造出驕人的成績,全球累積銷量達1千多萬張,同時亦令他立刻晉升成為超級歌手的行列。

James很小的時候就開始學習樂器。開始時是鋼琴和小提琴,後期才學習結他,並在14歲那年創作了個人第一首歌曲。James的音樂風格是介乎流行和搖滾樂之間。除了能夠寫出動聽的音樂之外,我覺得James比其他singer song writer突出的地方是他的聲音。他有一把像男高音似的歌聲,並帶著脆弱和哀傷的感覺,很能夠觸動聽眾的情緒。

新唱片暫時外界的反應只是一般。一推出時只打上英國大碟榜第4位,然後就一直向下滑。首張單曲"Stay The Night"同樣未能獲得外界很好的反應,在老家不入十大。我看過網上對這唱片的評論,認為James Blunt這次的表現較位陽光,正面,和積極。某程度上我是同樣這說法。他首兩張唱片"Back To Bedham"和 "All The Lost Souls"都是充滿了自憐和傷感的歌曲,聽久了可能會叫人情緒低落。新唱片增多了叫人躍動和旋律流行悅耳的歌曲。

唱片第一track和亦是第一張單曲"Stay The Night"是以acoustic guitar為主彈奏的一首輕快作品,注滿了歡樂,簡樸和自由自在的氣息,清新動人。緊接著的"Dangerous"和歌神Michael Jackson另一首作品同名。具有時尚流行曲風的一曲,內容關於喜歡上不該喜歡的女子。另一曲"Superstar"同有著流行和悅耳的旋律,中間一段結他solo十分搶耳。內容卻是嚴肅的,關於一名20歲少年生活中掙扎的事。"I'll Be Your Man"是簡單直接的情歌,有著歡笑和hand clapping的旋律,叫人聽著會禁不著去打拍子。"So Far Gone"是一首synth rock作品,有些跟 Coldplay或是 Keane的歌曲相像。

新唱片內仍然有James Blunt的招牌式叫人難忘的傷感情歌。"No Tears"是以鋼琴作主導而氣氛感人的一曲。歌詞滿是諷刺和苦澀味道,內容關於一名男子(JB自己?)在成長,家庭,生活和感情方面的問題。"Best Laid Plans"是一首帶點藍調味道的情歌,JB以無奈的態度唱出感情世界的無常,就是不論我們計劃有多好,倒頭來都會出錯。"Heart of Gold"是關於一位女生就算面對冷漠的社會仍不失一棵熱誠的真心。其他情歌如"Calling Out Your Name"和"If Time Is All I Have "都是有不錯水準的歌曲。

James Blunt 在"Some Kind Of Trouble"中一邊嘗試了新的元素在創作中,另一邊又保留了原來的自己,我認為成績出來是滿不錯的。雖然新唱片內找不到一首如"You're Beautiful"這般"超爆"的作品,但整體來說很具水準,是一張很有誠意的流行唱片。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