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3, 2010

非常精彩的陳奕迅演唱會

陳奕迅是香港甚至華語地區都非常受人歡迎的男歌手,不過我一直對他興趣不大。我不是說他歌唱得不好,但他的音樂和歌聲就是不能夠打動我的心。就像是遇上一個公認的大美女,自己卻毫無心動的感覺。我是解釋不了當中的原因。

上星期去了紅館看Eason的演唱會。明顯地這不是我的主意,只是有人很想看而去陪伴對方了。乘地鐵往尖沙咀再由地底往紅館。原途都有很多人,看來應該都是為”拜神”而來。對的!我想對於很多樂迷來說,陳奕迅真的就像是神一般的人物。去到火車站的M記吃晚飯,那人山人海的場面更是叫我嚇了一跳。

讀娛樂新聞消息,知道Eason的聲帶出現了問題,影響演出,更傳出可能取消表演的疑聞。不過演唱會最後還是如常舉行。我看的是第7晚的演出。當晚所見,Eason很明顯的不在狀態,只及他平常的8成功力(據說之後是變好了)。聲音很多時候出現一些沙啞的情況,唱一些高音時更令我感覺他的聲帶像將會撕裂或臨近走音的邊緣。不過,演唱會我還是看得十分盡興。有數個原因。

原因之一是陳奕迅當晚作出了超過100巴仙投入的表演。我不知他是否原來就是如此,還是為了補嘗樂迷因為自己聲音出現的瑕疵,只見他是非常落力的演出,感情完全釋放的去唱每一首歌。我在現場是深深的感受到他的努力,並被每首歌當中的感情所感染。

原因之二是演唱會所選的歌曲都是上佳的作品。Eason除了唱出自己的大熱流行曲外,還翻唱了其他人,如張國榮,羅文,王菲,達明等藝人的歌。首首歌曲都很動聽,令人聽出耳油。

原因之三是演唱會無論舞台設計,Eason的服飾,以及一眾dancers的造型和道具都是十分奇特和花了心思,令人在享受當中美妙的音樂之餘,眼睛也忙個不停,目不暇給。據說演唱會是找來了Lady GaGa御用髮型設計師幫助,難怪做出十分新穎創新的效果。

看完了陳奕迅這次的演唱會,自己發現很難不喜歡上他,並成為誠心膜拜這位神的一個信徒。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