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8, 2010

神的意旨

我是一直以為,香港行政長官和麾下三司十一局的各級官員,都是由中國政府挑選和任命。我等小市民沒有參予選擇的權利,中央才是官員們的老闆。因此他們在施行政策時都可以漠視民意。甚至逆民意而行,例子甚多。國家主席對某人點過頭,給予祝福,對方便能夠順理成章的成為特首。不過,看過今天的生果報後,我才知道這個想法原本是錯了。中央這個靠山還不夠強勁,原來一眾官員的大佬是全知全能的神。

生果報報導說,基督教港福堂主任牧師吳宗文在某次祈禱會中向信眾傳達這樣的教義:”信徒要順服執政掌權者,原因是政府所代表的管治和秩序是神所肯定的。””信徒當尊重長官,因為他們是神的用人……”關於民主自由,他是如此的說:” 基督徒不會將民主、自由、人權及法治等理念絕對化,因為這樣便是拜偶像了。””所謂民主政治有時與暴民政治是一線之差。”

將吳牧師所說轉成淺白一些的文字,曾蔭權黃仁龍唐英年曾俊華等就是上帝的”o靚”。市民對官員應當如對神般尊敬。若大家對他們有所不滿,甚至一個不留神說了粗話咒罵他們,就是”唔妥”上帝,對神不敬。這比批評共產黨的後果嚴重得多。因為暫時來說在香港罵共產黨還不至於有甚麼後果。不會像劉曉波譚作人等被拉進監房,最多只是不能返回內地。但對上帝不敬好像是要下十八層地獄的。雖然,我已經預了以我的性格是不能夠上天堂,但因為不滿曾蔭權等人而弄至要下地獄去感覺好像有些不值。

不過,要對政府作絕對服從尊重這等奴才說話由”行公義,好憐憫”的牧師口出所說叫人感覺奇怪。吳牧師是否把話說過了頭?港福堂和恩福堂都屬於中國基督教播道會旗下教會。而恩福堂的主理牧師蘇穎智去年就對同性戀者就發表過一些充滿歧視和爭議性的話被市民批評。我對宗教信仰沒有強烈的感覺。我是認為某一個宗教若果能夠導人向善就是好,沒有所謂誰人才是唯一正宗。不過所有宗教也是由人來傳達教義,而人都不是完美和充滿缺憾的。若果當事人別有用心,或是是非不分,或是故意扭曲經文,或變成為獨裁者服務,而領聽者又天真又傻地不經思考照單全收,那會是十分讓人可惜的事情。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