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15, 2010

這是甚麼世界?

<p>今天早上從報紙看到這樣的新聞:

樓盤廣告誇張失實,避風塘繪畫成蓬萊仙境,牛池灣說成飛鵝山,誤導買家。消費者委員會過去三年收到 20宗針對樓盤廣告的投訴,總幹事劉燕卿指,發展商將新盤包裝成豪宅的情況越來越嚴重,「賣幾百萬咁貴,自然用多啲『創意』吸引人。」

......

有市民梁先生被廣告吸引,買入信和置業的火炭區新盤御龍山 17樓一個單位,入伙後發現跟現實有很大出入。原來信和在售樓書廣告插畫中,將御龍山附近整個工廠區、馬會宿舍與沙田污水處理廠全部抹掉,改畫為綠樹林蔭。梁先生入伙後才知居住環境很嘈吵,跟廣告描繪的恬靜環境完全不符,忍無可忍下,早前將單位放售,舉家搬走。

晚上看電視新聞。有電器店售貨員誇大抽氣扇轉數,被政府拘捕,並判監十星期。

兩件事中賣方都是誇大失實。但涉及小數目金額的小店員要拉,售賣幾百萬單位的大地產商就乜事都無。我是為那位店員感覺很不值,同時覺得社會變得很荒謬。之前見到有網主認為社會不和諧主因是"來自泛民政黨, 工會及傳播媒體的煽動, 其次是政府過份退讓, 造成一個社會的錯覺, 以為只要使用激進的手段就可以達到目的。 " 我看這個人只是把頭埋在沙堆中,完全看不到社會上發生的事。又或是良心已經被野獸吃掉。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