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1, 2010

對情人信任

在報紙看到一則有趣的報導。英國有關方面進行了一個研究,訪問了1000對夫婦,發現近1/5人曾經有試過偷看另一半的電郵或手機短訊,而當中妻子偷看的比率比丈夫高。受訪者平均年齡 49歲,結婚有19年。

我想這個結果顯示了當地不少人對伴侶都有懷疑甚至不信任的態度,並不是因為當事人喜歡八卦伴侶的私事。當中又以女士的疑心較男士大。不知道情況是屬於正常還是嚴重。

我和情人在一起已有一段日子。雖然沒有19年之久,但也是不短的時間。不過在相處的日子自己卻從來沒有去偷看對方電郵或手機短訊,甚至連想想也沒有發生。而在可見的未來日子,我相信自己也不會這樣去做。

沒有這樣做的原因,我想主要是因為我們的關係很不錯,我對她是十分信任。一段感情能否成功維繫,信任是其中一個很重要的元素。無論你們開始的時候是多麼的深愛對方,但若是缺少了信任,時常疑神疑鬼,無風起浪,好好的一段感情也會白白被糟蹋掉。

另外一個原因,是我認為對方若真要變心,那我就算去偷看對方電郵或手機短訊也於事無補。俗語有云”天要下雨,娘要嫁人”,意思指要發生的事始終都會發生,怎樣也是阻擋不了。偷看不偷看對方電郵/ 短訊改變不了變了質的關係,那我還是省得這樣做。而與其花心思時間去作出這些不見得光的事,不如將精神用在情人身上。讓對方感受到你對他/她的愛,那不是更有意思嗎?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