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23, 2010

染髮

自從自己踏入30歲之後,身體就出現了不少變化。不過我沒有感到驚慌,一切都處之泰然。首先是不能夠再捱夜。30前打通宵麻雀是等閒事,連打24個東都精神弈弈,但現在每到一時許睡魔便急call。腹部開始隆起,29吋的牛仔褲再穿不下而要買32吋的。不過不是因為有了bb,而是脂肪的積聚。還有的是,頭上出現愈來愈多的白頭髮。

當然,生出白髮是總比禿頭好,而感謝上天我還沒有這方面的問題。不過我的白髮生長比一般人來得奇怪。通常別人的白髮都是均勻的分佈在整個頭上,但我的卻是集中在頭兩側的位置,頭頂和頭背只有少許白髮長出。

記得小時候自己是十分”扭計”,母親便恐嚇我說這樣就會長出很多白頭髮。這對於當時的我作用不大,卻不知是否現在才來報應。亦有人說長白髮是因為人用腦的時間太多。我想這絕對是騙人的話,因為我就是極少用腦的人。只好認命的說,我的青春小鳥是已經一去不回來。

我想過,若我的白髮長得像任志剛或Richard Gere般,那都會是一件幾型的事。可惜它們又不爭氣。現在這樣子其實十分曖昧,屬於半天吊的情況。最後因為白髮愈來愈多,近年迫於無奈唯有去髮型屋染髮。成30歲人才第一次染髮,可想而知我是有多out。

自己一向都是留短髮的,髮腳不會過耳。不過髮型屋卻沒有因為我頭髮較少在染髮收費上有所折扣。經濟學上來說我可算是蝕本了。最後決定自己動手來染髮。去W記或M記的連鎖店走走,才發現市面上的染髮產品有很多的選擇。而且所花過程十分方便,有的說5分鐘便可成功,價錢還比上髮型屋便宜得多,省下了的錢足夠我每月可多買一張CD了。有些事情原來自己動手做過後才發現是很簡單的,不用下下花錢給別人。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