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11, 2010

Love Psychedelico- Abbot Kinney



Love Psychedelico是一隊來自日本的二人男女子樂隊,成員有負責演唱及結他彈奏的女主音Kumi,和同是負責結他及鍵盤的Naok。二人是大學同學。樂隊在1997年成立,並在2001年發行他們的首張專題”The Greatest Hits”。

過去十多年來我甚少留意日本音樂,不過不時都有看到別人談論Love Psychedelico。他們在東南亞地區好像是頗受樂迷歡迎,給予的評價都是頗不錯的。我第一次聽他們的歌曲,最有印象的是Kumi的歌聲。她的聲音獨特,技巧不錯,也很有感染力。初聽時我是覺得有美國歌手Sheryl Cole的影子,不過聽久一點就會發現她的獨特味道。樂隊主要以結他彈奏,再配上其他樂器。歌詞以日文為主,間中混入一些英文單字或句子。音樂風格帶有濃厚英倫搖滾氣息。

“Abbot Kinney”是樂隊第五張專輯,在2010年頭時推出。當中有11全新首創作和1首翻唱作品。

唱片第一track就是主題曲”Abbot Kinney”。歌曲有流暢悅耳的旋律,配以清爽的結他彈奏,令人精神一震。全曲以英文演繹。Kumi的英文發音和感情投入均表現不錯,可能這是因為她小時候曾經在美國生活過一陣有關。我覺得這曲的水準放在西方樂壇來說我覺得一點都不失禮。

”Hit the road”和” Here I am”都有著如”Abbot Kinney”那股清爽流暢的動人風格,讓人仿像置身夏日太陽底下,迎面有陣陣涼風吹過,感覺超爽! “Beautiful Days” 如歌名一樣,是氣氛十分美好愉快的一曲。副歌部份Kumi張大喉嚨引吭高歌,展示出一種很自由和無憂無慮的模樣。一曲”Happy birthday”有別於傳統的生日歌。這曲旋律輕鬆愉快,編排活潑,加入了一下一下仿如拍掌聲的效果,叫人聽得開心歡樂。

樂隊在“Secret crush”中將步伐稍為放慢。這曲氣氛是很自在隨意的,Kumi放柔了聲音來演唱,添加了一些感性的感覺。”I’m done”是傷感的一曲。歌曲很短,只有1分30妙。全曲只以簡單的acoustic結他伴奏,配以Kumi感性的演繹,聽著叫人感動。當聽她唱到:I’m losing you/ and I feel so cold/ I’m done,我是很被歌者那絕望無助的情緒牽動。

“Shadow behind”和” This way”都是搖滾味道較重的歌曲。熱鬧吵耳的結他及鼓聲穿插在歌曲當中,刺激樂迷的神經,並令人會跟著拍子搖擺。”Bring down the Orion”是中版搖滾歌曲。歌曲開始時是較平和的,氣勢逐步推進,編排層次分明。臨結尾時緊密的結他彈奏,加上Kumi像經過廣音器發出的喊叫聲,氣氛立時變磅礡和巨大起來。

結尾的”Have you ever seen the rain?”是番唱美國搖滾元老John Fogerty寫於70年代的老歌。歌詞含有反戰味道。我未聽過原曲,不過Kumi的演唱很是動人。

喜歡歌曲
Abbot Kinney
Hit the road
I’m done
Have you ever seen the rain?
Bring down the Orion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