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2, 2010

民主女神梁詠琪

一夜之間,藝人梁詠琪成為了不少人心目中的”民主女神”。話說Gigi在自己國內某個微網誌的戶口,對結石寶寶父親趙連海被中國政府無理拘捕一事作出了一些看法,但旋即被人警告收口。她是無奈照做,但也再抒發了一些不滿,說:“內地有內地的規矩……好,我刪!但不公平的事還是不想再看到……尤其發生在平民百姓身上。”。事件顯得她是一個有良心的藝人,對社會裡不公義的事會發出聲音。

指梁詠琪是民主女神當然是誇張了,但事情亦看到在很多人心中,藝人若對社會或政府不合理的行為挺身而出作出批評,是會得到人們的讚賞。在一個民主和成熟的社會,人們可以自由地對社會和政治事情作出個人感想和批評,而不用擔心被報復。不過在一個獨裁和極權統治的社會裡人民就不可以這樣做。

香港的藝人一向給我的感覺不是政治冷感,就是站向極權的一方,絕不會發出和官方不同的意見來。最經典的例子就是過氣功夫巨星在電視台接受訪問時難看地手舞足蹈兼樂極忘形地去”擦”政府的鞋,看了令人感覺嘔心。梁詠琪這次能夠大膽地說出了一些和官方相反的話,可能未有經過深思熟慮,最後亦刪了貼,但卻讓人感覺她是一個有真性情,具有良心的藝人,令人更加喜歡她了。

其實Gigl在很多人的心中本來就是一位”女神”。她身型高挑,五官標誌,外貌清爽秀麗。不過近年來她的魅力是日漸退色。我自己亦有打算把多年來買下她所有的唱片丟掉,只保留數張精選集,好騰出多些地方收藏其他的唱片。但經過這件事後,自己又回心轉意決定將所有Gigi的唱片都保留下來。一個這樣有心的藝人,跟那些行為虛假,一直裝純情不承認拍拖結婚,被揭發真相後又說那是個人私隱的藝人比較,實在更加值得我去支持。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