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9, 2010

歌聲魅影續集”Love Never Dies”

在報章上讀到一則消息,是關於由英國著名音樂家Andrew Lloyd Webber製作,譽滿全球的音樂劇”Phantom Of The Opera”推出了續集。新劇名稱叫“Love Never Dies”,現正在倫敦公演。據說,“Love”頓時成為了當地人們日常談論和爭相購票一看的作品。

故事設定在原來的十年後的美國。男主國Phantom在巴黎劇院大火後逃往彼岸,成為一個遊樂場的老闆。女主國Christine和另一男主角Raoul結了婚並育有一小男孩。一天Christine接到遊樂場邀請去當地表演,背後卻是Phantom的精心計劃,她在不知情的情況下答應了。Phantom,Christine和 Raoul三人又再在感情路上翻起波濤。

我十分喜歡“Phantom Of The Opera”這部音樂劇,先後在澳洲雪梨,紐約和香港等地看過它。這是我人生裡第一部看的音樂劇。記得唸大學時候當地朋友弄來了一張平價票,否則我想我是不會有興趣看的了。那時候自己對音樂劇這門東西還未有甚麼興趣,誰知看過後便立刻被這個劇院幽靈迷上。故事動人(我是十分同情Phantom的遭遇),歌曲悅耳動聽,舞台設計和演員服飾華麗精美有心思,都是我喜歡“Phantom”的原因。之後我也有看過其他的音樂劇的演出,但印象總沒有“Phantom”來得深刻強烈。

“Love Never Dies” 據說是首部由成功音樂劇再產生出來的續集作品。根據以往發生在電影圈的慣常情況,通常一部很成功的電影拍攝的續集成績都不能夠超越原來的作品。不知” Love”可否和第一集般成功。另一方面,其實新劇的名稱給我的感覺極像一首庸俗吹波膠式流行曲,和原來的“Phantom Of The Opera”充滿氣派和詭魅氣氛的名稱相差很遠。雖然如此,我對“Love Never Dies”還是非常的期待。希望它會盡快安排來香港演出就好。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