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10, 2010

複雜關係(It’s Complicated)



我是還沒看梅姨(Meryl Streep)今年在Oscar被提名最佳女主角的電影”Julie and Julia)。戲院放映正場時錯過了,奧斯卡後在我家樓下的影碟店電影的DVD又被長期租出。可幸要欣賞梅姨的演技還有另外一個方法,就是去看她另一部正在上映的電影“複雜關係(It’s Complicated)”。

這是一部關於中年女性尋愛的故事。雖然沒有俊男美女和年輕人談戀愛時候的浪漫甜蜜,但電影大部份時間都是輕鬆惹笑的,亦有對感情作出細膩的描寫。Meryl Streep飾演的Jane多年前被丈夫Jake(Alec Baldwin飾)拋棄,不過成功地發展事業,並養大3名孩子,卻一直再沒有伴侶。在小兒子畢業典禮時二人再次遇上,喝醉下發生了性關係,雙方才發覺跟對方還是存有感覺。同時,建築師Adam(Steve Martin飾)對Jane產生好感,三人處於複雜微妙的關係當中。

電影是以梅姨為中心點,就像太陽一樣,其他人都是圍繞在她的身邊運行,她是由開頭帶到結尾。梅姨亦沒有辜負重要任務,表現收放自如。孤單時觀眾會為她難過,獲得愛情時為她高興,感情出現轉折時又會為她躊躇,總之是牢牢的吸引著大家的注意。而雖然梅姨已經是一把年紀(60+),亦不是甚麼大美人或有驕人的身段,但螢幕裡她是魅力四射,展示出異常迷人的一面。看著電影我發現自己竟然是有小小的喜歡上了她。

男主角方面,Alec Baldwin曾經也是我心目中的荷里活型男,現在卻變得肥腫難分。不過電影中他是十分生鬼有趣,很多笑料都是從他而來。擅長演笑片的Steve Martin今次沒使出他的看家本領,反而演一名平實深情而脆弱的角色,演來是入木三分。其他演員的表現亦很自然和有水準。

中年人跟年輕人在愛情路上不同的地方,可能是前者少了激情而有更細緻的思考。這大概解釋了梅姨在電影裡最後對感情所作出的決擇。”複雜關係”是一部無論故事和角色都很出色的電影,絕對值得一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