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19, 2010

政改出籠後群魔亂叫

經過了3個月的諮詢後,香港政府就政改方案推出了新的版本。不過新版本跟舊的比較改動極微。泛民的”溫和派”之前擺出一副理性講理的姿態,說不支持公投而要努力去溝通。新方案發表後表示極度失望,說會在立法會否決方案。明顯是他們想被人去”溝”,人家卻不”溝”自己。自討沒趣。我是一介草民,也預期了政府沒有驚喜。在政治圈打滾多年的政客這樣天真無邪,我想他們還是不要走這條路比較好,免得誤人誤己。

事發後不少歪論紛紛在城中出現。

全國人大代表范徐麗泰認為泛民議員應該作出讓步。在政改路上要先行出一小步,否則將來走一大步時就會很困難。在一個嚴重不對等的較量上要弱方先去退讓顯出這人毫無同情心。不過問題不是泛民肯或不肯去行第一步。你要人行,也應該讓人看清楚前面到底是康莊大道,還是懸崖峭壁吧!

行政會議成員夏佳理形容普選是頭獎,得不到頭獎,也應該要安慰獎,令政改不致原地踏步。原來普選係一個獎,乖就有唔乖就無,而不是人民應有的權利。香港人真是悲哀啊!請不要再叫我們是國際城市了,因為這種價值觀和世界嚴重脫軌。而我是一向沒有抽獎的運,恐怕有生之年在香港也看不到普選。保王媚共議員葉國謙說:沒發現功能界別議員重視業界利益。那要功能組別作甚麼?我說他不用腦說話,有網友回貼說:葉國謙擁有過人類腦袋嗎?引得我回心微笑。

一國兩制研究中心總裁張志剛在明報發表文章,提到”香港目前政治最缺乏的,就是這個「信」字,連基本的信任也沒有,注定是一事無成。”這話的潛台詞就是說泛民派不信任中央政府。我把偉大主席的名言略作改動:世上沒有無緣無故的相信,也沒有無緣無故的不相信。”信任不是光說說就可以,是需要有行動和時間累積的。中央要求泛民主派相信他們,但另一方面卻沒收他們的回鄉證不准許他們回國。我想問張志剛:信任又從何而生呢?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