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7, 2010

請尊重哥哥

讀報章娛樂版,提到有一位內地的電視節目男主持人,在張國榮逝去那天主持了一個有關哥哥的節目。不過他的手法”別樹一格”,不是以一個正經認真嚴肅的懷念形式去紀念這一位在無數華人眼中的一代巨星。卻是擺出了一副調侃、譏諷的解說詞和態度。節目裡他陰陽怪氣,由哥哥的原名,到拍過的電視劇,電影,哥哥的造型,身邊的人,和唱過的歌曲,都拿來恥笑一番。

據說不少人看過那個節目後均十分反感,紛紛要求對方道歉。我也不再去提這位人兄的名字了,免得免費為他去作宣傳。那就看看他的下場如何。內地之前也試過有人對樂隊Beyond死去的主音黃家駒作一些出過份的批評,結果也招來大量人士不滿,要道歉收場。看來有些人就是不能從歷史中吸取教訓。

若然對一個令數千萬人民死亡的大魔頭以挖苦刻薄手法來做節目,我是可以接受。不過我是懷疑那位節目主持沒有春袋去做。但哥哥可不是這種人。他是一位十分努力,勇於追求演藝進步,為無數人帶來歡樂和陪伴很多人成長的出色表演者。就算你是如何不喜歡和認同他,但也不應該在這個特別的日子給對方作出”鞭屍”的行為。不知道又會否有人跳出來說每個人也有其言論自由,就像馬力的”碌豬論”和港大第一位被罷免的學生會會長陳一諤也有其支持者。言論自由是普世的價值,但不是沒有限制。我不認為這樣做節目很詼諧有趣。反而我覺得是十分低俗和沒有教養。我看這位主持不懂得去尊重別人,我希望他也不會得到別人的尊重。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