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4, 2010

Goldfrapp- Head First


Goldfrapp是一隊來自英國的二人電子組合。1999年組成,成員分別有女主音Allison Goldfrapp和Will Gregory。大部份Goldfrapp的音樂都是由二人共同創作。他們在2000年推出首張專輯”Felt Mountain”,雖然銷量並不突出,但獲得很好的評價。”Head First”是樂團第五張錄音室製作專輯。

Goldfrapp的音樂雖然一直是以電子樂為主,但遊走於不同風格之中。” Felt Mountain”裡的音樂是比較downtempo和具實驗性的味道。接著的”Black Cherry”和”Supernature”是偏向冷艷型格電子舞曲的風格。在第四張”Seventh Tree”裡他們嘗試比較folky的音樂。來到” Head First”,二人重回電子舞曲這種音樂,不過當中的歌曲充滿很濃厚的80年代電子音樂氣味。而無論Goldfrapp玩奏甚麼類形的音樂也好,我認為他們最吸引人的地方一定是Allison那把獨一無二,輕柔,和充滿性感味道的歌聲。

新唱片頭數曲”Rocket”,”Believer”和”Alive”等都是旋律極之輕快悅耳,氣氛充滿動感和歡樂氣氛,令人聽著會跟著音樂擺動身體的歌曲。一曲”Dreaming”隱隱透著如80年代樂團Modern Talking那種Euro Disco的華麗舞曲風格。主題曲”Head First”是一首中版浪漫和感覺溫暖的電子歌曲,關於一頭投入愛情之中的事。”Hunt”充滿了神秘詭異的氣氛,Allison在這曲中的表現給我感覺有些像Dolores O’Riordan。”I Wanna Life”是氣氛令人鼓舞的一曲,感覺就像80年代美國歌手Irene Cara的名曲”Flashdance”又或者是”fame”一樣。結尾的”Voicething”是一首純音樂。沒有歌詞的一曲只加入Allison支離破碎的聲音。實驗味道很濃,但和整張唱片的風格不太統一。

“Head First”是一張歌曲富有悅耳流行曲味道,又帶懷舊感覺的唱片。如果你屬於聆聽80年代英語流行曲長大的一群,我想應該會很喜歡這張唱片。假若你從不認識Goldfrapp,聽過這張唱片也會被Allison的歌聲迷上。

喜歡歌曲
Rocket
Alive
I Wanna Life
Head First.
Dreaming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