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31, 2010

喪盡天良

甚麼是喪盡天良?當我看到中國政府將內地毒奶粉受害人趙連海拘捕和押上法院作閉門審訊,他的妻子被拒絕進入法院聽審,只能在法院外高喊喊口號,而最後也是被人抬走,我是深深的再一次體會這四個字的意思。

趙連海的兒子因為吃了有毒的三鹿奶粉而身體出了問題。由於不少事件中的受害家庭都得不都有關方面的合理賠償,趙於是成立了”結石寶寶之家”,四出奔走,為受毒奶事件影響的家庭維權。中國政府去年底以” 尋釁滋事罪”把趙拘捕,指他利用毒奶粉事件,惡意炒作,煽動群眾圍堵法院、非法聚會。當局又指他利用安徽女子李蕊蕊在北京上訪期間被強姦一案,召集境外媒體到市公安局聚集,嚴重擾亂社會秩。

中國問題食品情況一向十分多和嚴重,屢有傳出嚇人的新聞,例如頭髮醬油,大頭奶粉,結石奶粉,和近來才被揭發的坑渠油等。毒奶粉主角之一,國家質檢局局長李長江在事發後下台,但轉個頭又再撈了新的官職重新上場。這實在很難叫人相信政府有盡力和認真地去打擊當中的問題。反而,事件裡的受害人,卻被有關方面用盡方法對付,將不良消息壓下來的意圖十分明顯。

我認為趙連海和無數往北京的上訪者一樣,他們不是無事生事,惡意去破壞社會秩序的一群人。他們生活裡面對不公平的事情,卻又”有冤無路訴”,才會尋求方法去叫中央和社會各界來關注問題。他們本身就是社會裡的受害者。政府不給予他們幫忙,卻還再向他們加害多一次,我想對於有良心的人來說實在是很難理解和接受的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