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13, 2010

奇幻但毫無神氣的”愛麗絲夢遊仙境”

若你是Tim Burton 和Johnny Depp的忠實支持者,我勸你不要去看”愛麗絲夢遊仙境(Alice In Wonderland)”,否則我怕你會感到心痛和”肉赤”(要$100一張電影門票。)不過,若你家中有小孩,又或要求不高,只想看一部電影鬆弛神經,這片是還可以一看。

Tim以往的電影怪誕有趣之餘常有神來之筆,叫人驚喜。Johnny則是非一般型格男星。螢幕上他少有賣弄自己的英俊面孔。所演角色多屬古靈精怪,非一般英雄人物,但演出也見心思。可惜來到這片,二人都變得十分平凡。

電影用了一個很多人熟悉的童話故事重新製作,其實應該可以有很大的空間發揮。不過,戲內除了展示一個叫人看得眼花瞭亂的瑰麗奇幻世界和一眾生動古怪會說話的動物外,故事乏善可陳。沒有新意,十分空洞。

導演只以目不暇給的特技塞著觀眾的眼球。不過由於有”Avata”這塊珠玉在前,片內一切看來是十分的小兒科。我覺得電影有沒有3D效果分別不大。沒有3d我認為絕對不減觀看樂趣。不過對電影公司/ 業來說3D電影可以提高票價,幫助收益。

戲內角色除奇特外性格欠奉。飾演Alice的女主角Mia Wasikowska是來自澳洲的新人。人美是美,但演技稚嫩,來來去去都是123號的表情。JD演的Mad Hatter和Anne Hathaway演的White Queen在電影中只是行行企企,沒有甚麼發揮機會。反而Helena Bonham Carter演那行為乞人憎的Red Queen,出場不多,但神情維俏維妙。她是全電影中我最喜歡和我覺得最令人留下印象的角色。

Tim Burton帶給我們一個奇幻旅程,但氣氛平淡,沒有高潮低潮。電影就像一個裝飾得很漂亮的蛋糕,咬下一口卻感到淡然無味。就是結局的雙方對壘大戰,出來效果也是毫不緊湊。我認為這片跟另一部兒童片”Narnia”比較,水準相差得多。

總的來說,我覺得”愛麗絲夢遊仙境”是很沒有性格的一部電影,觀眾像是在看一本立體會說話會動的兒童圖畫書。對我來說是比較失望。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