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29, 2010

真情流露

特首曾蔭權早前接受電台一個節目訪問,提到自己在立法會每次面對議員質詢留難的時候都會”黑面”相向,解釋這是因為真情流露的表現。他又說自己EQ有沒有進步,廣大市民可以看得到。

曾特首”真情流露”的去解釋自己表現其實是十分”真情流露”,而不是和脾氣差心胸狹窄為人沒收養兼小器有關,大家收貨不收貨可以有不同意見。我想真情流露可以是一件好事,亦可以是壞事。譬如說婚禮中一對新人緊握雙手淚流滿面,感謝天感謝地感謝雙方父母養育之恩感謝彼此愛護包容,場面就很感人。店員面對醃尖聲悶諸多挑剔的顧客真情流露的黑面惡言相向甚至大打出手,我想這就不是一件好事。

市民投票給議員進入議會監察政府和官員的工作。議員就代表我們。官員若當我們是老版,應該客氣去對待議員,並回覆他們的提問,而不是真情流露的黑面或擺出一副輕挑的態度。作為政治人物,我覺得應該好好的控制自己的情緒,才會讓人感覺是有大將之風,叫人尊重。否則,我只會覺得對方只是一個平庸甚至不稱職的官員,憑著不公平的制度才可以攀上高位。

那政治人物是否就不可以真情流露呢?這也不是,我想要看是在甚麼場合。有關政治人物真情流露的表現,我印象最深刻的是前澳洲總理Bob Hawke在89年面對北京天安門中國政府屠城一事,他在公眾場合中忍不住留下男兒淚(雖然他是一個大喊飽),那就十分感人。其後他宣佈讓當時數萬中國留學生都可以留在澳洲,免受中國政府政治迫害,贏得了不少讚賞的聲音。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