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4, 2010

違反自然

美國一個以海洋世界為主題的遊樂場早前發生了慘劇。一條殺人鯨在表演時突然發狂,把馴養員直拉下水中令對方被水淹死。觀眾起初還以為那是節目表演的一部份,後來才知道發生了慘劇,十分震驚。

類似的事件以前在新聞裡都有聽說過,不過好像都是出現在外形兇殘的動物身上,例如鱷魚/ 獅子/ 老虎/灰熊之類。殺人鯨雖然有一個嚇人和很有氣勢的名字,但我一向或在大家的記憶裡這種生物應該是十分純良,可愛,和友善的,絕少聽過牠們會對人類作出攻擊的行為。小朋友若看過電影”Free Willy”,都會被當中的情節感動,甚至可能想過要養一條殺人鯨作寵物也說不定。

據說,遊樂場的管理層決定將會停止該名”殺了人”的殺人鯨繼續演出。但也不會將牠人道毀滅。只是把牠安放飼養在館內,直到牠老去為止。幸好這條殺人鯨是生活在美國一個比較開放文明的地方。換了是在其他國家,牠不被立刻人道毀滅,然後再煎皮拆骨,來一頓”壯志飢餐鯨魚肉”才怪。

據悉有專家指出,殺人鯨突然發狂,可能是因為長期要去作出一些違反牠們自然行為的表現有關。殺人鯨天生應該在大海中暢泳,和大自然及各生物自由自在去接觸才對。人類卻把牠捉來,放在一個大形的魚缸之中,失去了自由之餘又要去作無聊的把戲表演。雖然是三餐不憂,但卻未必一定是牠們喜歡的事。殺人鯨,又或是所有這樣被人類違反自然關起來飼養訓練的動物,或都會有反咬我們的一天。

不過,有一類人形生物卻絕不會如此。他們只要有三餐溫飽,就會對主人服侍得妥妥當當,完全放棄個人性格原則和是非對錯觀念。稍有認為對主人不利或主人看見聽了有機會不高興的事情,就會立刻去清除掉,或發出吼叫聲來恐嚇對方。這類生物在社會中存有不少。飼養這類比畜牧還不如的主人,絕對可以放下一萬個心來,不用怕被他們反咬,因為這種人形生物是天生軟骨頭兼疑似無脊椎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