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25, 2010

後生女一定受歡迎?

記得那集關於中女的電視新聞節目中,有位中女認為自己在愛情路上不能夠和年輕女生競爭,因為男人總是愛後生女的。對於這個觀點我是有些話想說。不過,先旨聲明以下內容只代表我的個人意見,我不會像曾特首般有guts說我的意見就是代表所有男士的意見。

坊間好像有一個流傳,指男人無論年齡是20/30/40/50/60/70,都清一色喜愛18歲的女生。無可否認,這年齡的女生是有一種迷人的吸引力,那就是青春和活力。樣貌不用太過標誌,看著她們充滿生氣的身軀和笑容,就足以讓男士們見了荷爾蒙急速上升,心跳加速,口水直流。

但中女是否就一無是處,舉手投降要打定輸數?我看卻又未必。中女和後生女相比下不一定是毫無優勢,只是處於捱打的局面。某些地方中女會較年輕女生優勝。例如說人生閱歷更多,對當中人和事會有深入和獨特的一套看法。掌握待人接物技巧,曉得甚麼時候說甚麼話。年紀大了耐性更好,懂得聆聽別人說話。對化妝,穿衣服,生活品味也會培養出個人心得。中女多年來累積的人生智慧和經驗是年輕女生沒有辦法可以超越。

所以我認為中女在愛情路上不一定會輸給後生女。18歲的身軀只能維持365天,但人生智慧和經驗卻是有增無減。中女好好運用優勢,也能散發魅力。當然,no pain no gain,中女也要付出努力。例如說多留意身邊發生的事增加見聞。多培養不同興趣。對外貌儀容和身體健康也不可以放鬆。若果一天到晚只懂得呆坐家中看電視台播放的腦殘無聊劇集,找不到伴侶就是怨不得人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