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6, 2010

亞洲星光大道- 十首原創新曲

要在”亞洲星光大道”和”超級巨聲”兩個節目中二選一個自己喜歡的,我一定是選擇前者。我覺得”亞”無論在節目製造,參賽者/ 評判/ 主持質數,都比”超”出色。第一季節目經已播放完畢,現正播放著第二季。

亞視對那班得獎和參賽者也好像提供了比較好的支援。前一陣在九展辦了兩場演唱會,據悉反應都很不錯,兩場表演都是滿座的。另外,最近公司又為他們推出了一張唱片(據說好像肥媽也有份投資)。在張佳添老師的監製下,推出了十首原創新曲。

第一季前五名的參賽者在唱片中每人都可以負責一首歌,其他人就是合唱曲。冠軍羅力威參與更多,除了唱出2首單曲外,也有作曲和作詞。

幾首由羅力威創作的歌曲,無論是個人的”現實不重要”和”尋找的是你”,或由星光家族合唱的”寫一首歌”和”謝謝你”,都是抒情曲風的歌曲,風格鮮明。”現實不重要”有動聽的旋律,氣氛甜蜜。不過高音部份我感覺是有些單薄和勉強,稍嫌不足。我比較喜歡”尋找的是你”,羅唱來比較多點激情和感情較肉緊。

二哥亢帥克主唱的歌曲叫”改造”。亢有一把很突出的歌聲,感覺滿有性格和經歷在當中。他亦是星光一班中我喜歡的一位參賽者。這曲內容大概是為他度身訂做,說出他自己的歌唱歷程的心聲。亢表現很放和投入,盡顯功架。

蔡梓銘並不是星光一班中我喜歡的歌手,不過他主唱的”星光”我又很喜歡。歌曲旋律輕快優美,蔡的表現亦從容自在。聽這曲會讓人有甚麼煩惱也放下,投入蔡動人的歌聲之中。

陳雷是另一位星光一班中我喜歡的歌手。她的歌藝不是最好的,但覺得她很具形格。她主唱的”自卑分手”是一首流行搖滾作品。陳唱來很有勁度,不是聲嘶力竭那種唱法,而是很踏實地將當中的力量釋放出來。

在後期進級的眾多參賽者中我最不喜歡古卓文,總是嫌他的”歌廳”味太重。不過他在舞台上的感染力很強。他主唱的”歌舞新丁”是一首快版歌曲,氣氛熱鬧。加入了西班牙舞曲味道,緊密節奏令人躍動。歌曲很配合古的個性,他的表現是令我有改觀。

“愛上癮”由李昊嘉和冼棨豪合唱。這是一首很K的情歌,二人聲音合拍,旋律極易入耳,一聽便會叫人留下印像來。

一首”星光”由星光七強合唱。旋律輕快,熱熱鬧鬧的,不過水準一般,應該是為演唱會而設的一曲。

唱片內歌曲和歌者的表現都有專業的水準。若你是星光一班的支持者,大概已經買了這張專輯。若你是從來沒有接觸過他們,這會是一個好的開始。我是衷心的希望他們當中有人可以繼續在樂壇發現。畢竟他們是有實力的,亦絕對會得到我的支持。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