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8, 2010

這就是溫總說的給人民活得有尊嚴嗎?

3月5日,我國不少人眼中慈詳親切的溫家寶總理在全國人大會議開幕禮上,發表了政府工作的報告。報告末段提到:“我們(中國政府)所做的一切都是要讓人民生活得更加幸福、更有尊嚴,讓社會更加公正、更加和諧。”

聽到溫爺爺這一番話,我想不少人會覺得十分感動和欣慰。人民能夠幸福尊嚴的活下去,社會變得更加公正和諧,那是多麼美滿和令人夢寐以求的事啊!中國國力強大了,自然下一步就是要改善人民的生活。我懷疑,有些人聽到爺爺說出這番話後,會自動失禁,變得熱淚盈眶,忍不著源源不絕的流下兩行眼淚。

我不是一個冷漠的人,也不敢說我有很高的智慧。遇到一些事情,例如有人虐待流浪貓,把他們手腳斬去,我會站出來為牠們爭取權利。對於那些政治人物的講話,我並不會照單全收。而是先要”聽其言,觀其行”。因為不少人都會把話說得無比漂亮,但做出來的卻是完全相反的行為。

3月7日,香港明報頭版,” 川震問責研討 搞手遭軟禁”。 報導說:
前中央電視台編導張曉輝原定本屆兩會開幕前一日,在成都組織「問責中國地震局研討會」,邀請地震專家發表科學證據,力證「5.12」汶川大地震前,曾有人向當局就地震強度、地點、日期作準確預警,但未獲理會。張曉輝及借出會場的維權人士王笑冬在開會前被警方帶走,現分別遭軟禁及監控。

看到這樣的報導,我想問問我們那位慈詳的,提出要讓人民生活得有尊嚴更公正的爺爺:張和王只想去為一些事情提出跟政府”不一樣的”證據來,為什麼就會被政府這樣對待呢?他們是做錯了甚麼事?還是犯了甚麼法?張和王並不是唯一的和最後受到政府”滅聲”待遇的人。之前的劉曉波譚作人胡佳黃琦等等,都不過只是提出一些和政府不同的意見,最後卻被關進了牢獄。

究竟,是否我不了解”尊嚴”在中國的定義?就如外長楊潔篪說有些事情在中國和西方的就是不同的。如果用油畫的標準來欣賞中國的水墨畫,那恐怕要出錯。中國人民的尊嚴,就是你發表不利政府意見的時候,官員不會是活活的把你毒打至死,而是”文明”地經過法院判刑。這是否就是溫總所說的活得有尊嚴和公正的生活嗎?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