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9, 2010

胡應湘向中央打小報告

一年一度的全國人大政協”兩會”在上星期三揭幕,本港一眾人大政協委員都飛往北京參加會議。人大全名為”全國人民代表大會”,政協全名為”政治協商會議全國委員會”。對我來說,這兩個玩意都是權貴的遊戲,是小圈子再小圈子的選舉,過程神秘漠測,和普羅市民沾不上甚麼關係。

國家副主席習近平接見港澳多名政協委員,了解兩地事務。其中一名政協委員胡應湘向副主席指出,雖然香港得到內地全力支持,渡過多個難關,但仍有小部份人士總愛唱反調。凡是特區政府的都要反,凡是中央政府的都要反。並打著”起義”,”解放香港”等口號,別有用心。是受到外來勢力影響,不會得到香港人的認同。胡的矛頭直指提出”五區公投”的公/社兩黨。

我認為胡應湘的一番話並不正確,屬於無中生有,捕風捉影,查無實據,心腸歹毒的指控。說公/ 社兩黨愛唱反調完全不正確,之前我也發文寫過。這次公投行動的目的,是為了表達” 盡快實現真普選,廢除功能組別”的訴求,題目是非常的清晰。因為香港政府沒有盡力為香港爭取普選,兩黨議員才會走上這一步。胡應湘(及其附和者)不把實際情況說出,卻對公/ 社兩黨進行惡意的抹黑,向中央官員打小報告,行為十分卑鄙。亦讓市民對這類人大政協之流人士更加不信任。

中央官員時常強調社會需要和諧。但如胡應湘之流的人大/ 政協委員,時常卻去挑起中央和人民的矛盾。搬弄時非,假傳聖旨(如鄭耀棠之前的出兵論)。我認為他們這樣做是為了打擊泛民議員,令他們不受中央信任,而去鞏固自己的地位,繼續可以坐享既得利益。香港社會要達至真正和諧,中央先要廢除了這一班可惡小人之輩,再真正去聽取民意,和諧才有機會出現。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