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10, 2010

不認真

自從”畢打自己人”播放完畢後,我對無記晚間播放的自家製作就完全沒有興趣。以阿姐掛帥代替”畢”的新劇看過了數集,吸引力和”畢”仍有距離。三哥主演的”老公萬歲”,內容完全誇張胡鬧無聊,浪費了一班好演員。恐怕只有無記的忠實無聊師奶觀眾,才會看得津津有味。幸好,10:30時段推出了全新一輯蘇絲黃的烹飪節目。

自己身為男士而喜歡看蘇絲黃的節目,或許我也是有些無聊師奶的基因。我除了喜歡蘇燒菜了得外(我是沒吃過她煮的,不過節目中一切看來都像很可口似的),還有是她罵人那副惡死但惹笑的模樣。我想她和黃子華飾演的奸人堅,可算是近年電視台裡最成功和受人歡迎的反派人物。就是小朋友遇上也不會驚怕,反而想去親近。

某夜該節目找來了一班男女進行烹飪比賽,題目是蛋炒飯。看似非常簡單的一道菜,原來要做得好吃可是要有一些技巧。如何煎蛋,甚麼時候下飯落鑊,甚麼時候放,都是有步驟次序。弄錯了炒飯弄出來便不好吃。

當中有一位男參賽者,題目明明是蛋炒飯,但他卻弄來一大鑊油,現後把飯和蛋放進去炸,弄出一團令人見了便反胃的”食物”來。我想,就是完全沒有燒菜經驗的人也不會這樣做。不知此君是真的愚笨,還是為求出位在胡鬧搞笑。如果是前者也沒辦法。若是後者的話,如此浪費食物,不認真對待事情,實在抵鬧。結果,他當然是被蘇絲黃罵到一臉屁,這也是咎由自取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