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18, 2010

堅強不是決點

無記電視的新聞節目去年以”港男港女”作題目,惹來全城熱話。今年再接再厲,拿同樣熱門的”中女”作話題,在精心計算下反應當然又是熱爆全城。報章文字專欄到網誌到朋友間茶餘飯後間的話題,都是離不開”中女”。頻密的程度令我有點吃不消,現在一見”中女”就有頭暈作悶的反應,想要立刻避開的衝動。(這裡我是指厭倦了看關於”中女”的文章,不是說我討厭她們。先說清楚,免得被附近的中女看了產生誤會。)

有人認為”中女”,”剩女”,”敗犬”等名字有負面的意思。有人覺得現在的女子不知多獨立多聰明多厲害,不用靠男人。有人覺得獨身也可以過得很開心快樂。有人覺得結婚都不代表覓得幸福,君不見現代人離婚率有多高又或嫁著個花心老公得不嘗失。都對!都對!這些本來都是”公說公有理婆說婆有理”的事情,沒有絕對的答案,在媒體炒作下卻惹起人們熱烈討論。

那個新聞節目我有看過。對於中女,大家已經說了很多,我也沒有新的意見。不過,對於節目內某位美麗智慧地產中女Y小姐的經歷,我是有點看法。Y小姐說了一段令她印象深刻和難忘的感情。她喜歡了一個已經有另一半的男人,但對方最後捨棄了Y。男的解釋說因為覺得Y堅強,美麗,有事業,沒有他也可以活下去。Y幽幽的帶自憐和不滿地慨嘆說原來自己夠堅強就是缺點。因為這樣,所以她變了感情中最值得被傷害的一方。

我覺得Y可以從另一個角度看事情。她是先介入了別人的一段感情關係,成為當中第三者。對於另一邊的女人來說,Y是破壞者,為自己帶來傷害,是魔鬼的化身。Y先對人不起,那就不能以受害人身份自居。事情也不能怪男人一腳踏兩船,因為最後選擇權是在她那一邊。當初,會否Y認為自己有錢有樣有腦,可以無往不利,去把別人的男友/ 丈夫搶過來?男人重回舊愛懷抱,顯示他有情有義。不是有句說話叫浪子回頭甚麼甚麼的嗎?Y不宜自怨自艾。我想堅強不是缺點。明白本身的問題所在,才可以迎接新一段的感情。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