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2, 2010

溫和民主派的底線

有時候我看一些政治新聞,心中會產生疑問。也不道是否自己過份”激進”,或思想幼稚和單純,不明白某些政治人物的策略和苦心。還是其實對方已沒有新的思維,行為日漸老化,只懂沿舊路走來表示自己的存在價值,實際是不能夠與時並進。

早前我看到一些關於”溫和民主派”的報導。某幾個在香港政治圈打滾,和爭取民主選舉多年的”溫和民主派”帶頭人物,一臉認真,剎有介事的公佈他們為政改定下的甚麼底線。指出只要香港政府能夠擔保在2017/2020有”真普選”,2012的政改過渡期他們是有妥協的空間。

有些人認為對談很重要。當然,我同意在大部份的時候這也是對的。但當你發現自己是在和一道牆對話,還去定下甚麼底線和對談下去好像是有些不切實際。行為讓我看來覺得愚蠢。我很想去知道,這一班經驗老到的”溫和民主派”人物,憑甚麼認為香港政府會,又或可以去承諾到時候可以給我們真普選呢?我自認是政治學BB班學生,就近來觀察一連串親共人士的言論,我就完全看不到,亦可以好大膽的講一句2017/2020香港不會有真普選。

”溫和民主派”大哥大姐們是否掌握了一些我們不所知的內幕消息,讓他們覺得繼續用舊方法去對談會有新的局面出現?若果不是的話,還是用原來的法子,我就感覺是不思進取,很難讓我去跟隨。行為只是等運到,對改變情況沒能夠起到任何作用。人病了若看一位醫生多次情況仍然未能好轉,一般人都會想到要看另一個醫生,或另尋他法。”溫和民主派”大哥大姐們用相同方法在香港爭取民主多年,香港的民主進程有沒有起色呢?若你認為政府的新政改方案就是民主進步的話,我是無話好說。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