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2, 2010

自助租DVD機

晚上在家附近的日式百貨公司閒逛,竟然發現了這部機器。離遠看到它時心中還在猜測會是甚麼來,走近就發現原來是一部自助式的租DVD機。我是覺得十分新奇,也不知道是否已經推出了很久,只是自己太過out了。




正在懷疑會否有人光顧,就有一個男子前來租碟,一切看來像是頗簡單易用的。它好像只提供套票計劃,最貴的一種是16張套票- $288,平均每張DVD要$18,價錢不算特別便宜。這機器的好處,對老闆來說是可以節省人手和租金,對顧客來說是方便(機器24小時運作)。

機器又再取代人類的工作。不過我對這個服務興趣不大,也不希望它流行起來。一來,感覺上這種租碟方式不可靠。二來,萬一DVD有問題的話不知如何安排退換。三來,我可以借機會跟光顧開的租碟店內女店員吹水閒聊。而作為老顧客,有時候還可以有點好處,例如可以早點輪候得到新影片(不要想歪了!)。最後那兩點,一部冷冰冰的機器是絕對不可能提供了。

VBox網站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