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17, 2010

搭巴士要小心

有一位朋友家中的長輩在今年年頭時候發生了意外。對方年過七十,一天乘搭巴士,坐在上層。巴士停站時她下車一個站不穩,結果由上層直滾落樓下。幸好性命無礙,”只是”斷了肩骨和手臂骨。需要休息一陣子,還好可以在家中過農曆新年,不用孤伶伶的在醫院中渡過,但人也嚇了一頓。

巴士是眾多交通公具中自己乘搭得最多,亦是最喜歡的一種。我也是最愛坐在上層,貪其可以讓人清楚地觀看窗外的人和物。乘搭巴士比地鐵更有多一點個人空間和私隱。搭客不需要面對面貼面,口氣體味近距離招呼,或對方屁股貼著你下體的尷尬情況。人們不用被幽禁在地底下一個密封的車卡中。我對以上所說的情況感覺是絕不好受。不過如遇上交通繁忙時間,還是乘搭地鐵較好。始終可靠快捷和方便是地鐵的優點。

其實搭巴士也變得愈來愈沒趣。這由巴士公司安裝一個小電視螢幕屏在車廂內開始。發出的聲音嘈吵又惹人煩厭,有時候人想好好去休息一下也不可以。巴士的數量感覺是太過多。在繁忙時段大家不難發現那條長長的”巴士龍”在等候泊站,做成交通嚴重擠塞,十分恐怖。

還有最嚴重的問題是車長的駕駛態度惡劣。這裡我只是說中巴,因為自己甚少往九龍那一邊。我經常會遇上乘客還沒站穩車便開車的情況。駕駛時巴士左搖右擺得很厲害。明明不遠處就是車站,但很多時車長都不會收慢速度。而是直到在站前才突然煞車,叫乘客一不留神便會跌得人仰馬翻。不要說是上了年紀的長者,就是如我般比較年輕的一輩,也要非常小心。無論上車下車都是緊握扶手,免得一個不留神把自己弄傷。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