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21, 2010

苦行人影衰晒所有80後?

最近在網上看了一篇支持興建高鐵的文章。內容其實沒有甚麼新意,只是重複政府的說法。例如沒有高鐵香港就會被邊緣化。高鐵會有很的大經濟效益,所以蝕本也要做。反對的青年是心靈空虛,缺乏自我價值的一群,所以上街反對政府。網主又說青年是受到政黨(明指是社民連)的利用,十分無知。甚至連陳巧文也拉落水,說她在撈政治本錢。作者就只差未有批評陳小姐以小野貓姿態出現,向廣大”憤青”施以媚功,迷惑他們出來抗爭。

現在看這種文章我已不感到憤怒。覺得”得啖笑”,只是奇怪是有人竟然可以這樣自大無知,發表如此具”娛樂性”的文章。對方明顯是完全沒有去了解過事情的狀況,被政府催眠洗腦,與現實嚴重的脫節。不過,當我看到其中一個留言的時候,原來平和的心情突然是有被刺痛的感覺。留言者說:我就係80後。我絕對支持起西九高鐵!果班苦行人,簡直係影衰晒所有80後!果班人比政棍利用,真是可憐!

“影衰晒所有80後!”是一個很重的批評,我不知道留言者為什麼會有這樣的看法和理據支持。我在報章中看到關於高鐵的消息,無論是支持或是反對的一方,大家都是被苦行者所感動。原來支持建高鐵的白韻琴,也是受到苦行青年的感動,坐到反高鐵的青年陣容以示支持。苦行者26步一跪拜,不理肉體的辛苦,走遍全港五區和各大專院校,以一種和平,謙卑,平靜的心,在內作自我的鍛練,在外向其他市民傳達訊息,增加人們去關注高鐵的問題。我是看不到為什麼這樣會"影衰晒所有80後"。我自己對他們就只有尊敬和佩服的心。

香港是有言論的自由,大家可以對某些事情發表不同的意見。有人認為我們應該所有意見都要去聆聽,看事情才可以客觀一點。但對於一些從過去多次發言你已經知道對方是一個只為發洩的人,實在只可與這種人保持距離。省點時間,畢竟生命有限。我絕對不認為苦行的年輕人有影衰所有80後。反而,我覺得能說出這話的人影衰晒所有人類。顯得他/他們都是無知,無情和無愛心。人以群居,物以類聚。塵歸塵,土歸土,垃圾就歸埋一堆。我想最好將這些三無的人和成龍一起送上去火星,由得他們自生自滅,地球就會變得美好一些。

我請大家靜心和放下偏見看看以下的片段(包括說認為苦行者影衰他們的人),你真的不被苦行者感動嗎?我是一邊看,一邊在掉淚。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