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17, 2010

徐子珊- Kiss Me Kate



自己是有興趣去認識2009年本地樂壇的新人,今次找來徐子珊的專輯” Kiss Me Kate”來試聽。

徐子珊(Kate)在本地娛樂圈的事業可算是一帆風順。2004年參選香港小姐選舉並奪得冠軍獎項。之後在電視台發展,期間出了過一些問題被雪藏,不過很快便雨過天晴,再被公司力捧成為當家花旦。2007年參與電影”跟蹤”的拍攝,為她贏得一個電影新人獎獎項。2009年公司認為徐子珊可以一試當歌手,便為她推出唱片。在剛舉行過了的數個音樂頒獎禮中,Kate都得到了09年女新人獎。

我對徐子珊的認識主要來自電視。看過了一些她有份拍攝的劇集,覺得她的表現只是一般。沒有甚麼令人印象深刻的演出,演技有待磨練。形象方面,電視中她的角色都是比較獨立堅強。可能因為這個關係,唱片公司為她塑造了一個性感跳舞的形象來。

新唱片是一張EP。當中只有4首新歌,加兩首remix。音樂風格是清一色的中快版的跳舞歌曲。歌曲旋律和編曲水準只屬一般,並沒有讓我感覺有甚麼驚喜之處。Kate的歌藝跟她的演技一樣,還是十分稚嫩生硬。聽她唱歌覺得完全沒有感情之餘,還給我有點像是在唸書的模樣。我是不太明白為何Kate可以奪得眾多新人歌手獎,或許今年一眾女新歌手水準都不很突出。我認為Kate唯一可取之處是她的舞還跳得不錯,可能是由於她自小習舞有關。

藝人作多方面嘗試不是不好,但應先打好基礎,和量力而為。否則頭頭不到岸,讓自己迷失,不是一件好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