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9, 2010

王梓軒- 超越聲音

王梓軒是今年香港樂壇另一位男新人,在兩個已經完結的音樂頒獎禮中都得到不錯的成績。他簽約了唱片公司OMF MUSIC,去年十月份時候推出了唱片” 超越聲音”。

自己當時看到唱片公司為王梓軒的宣傳以” 超越聲音”來形容他,覺得是怪怪的和不合邏輯。從來人們讚美某人的歌聲,多會用如天籟般美妙,悅耳動聽之類等詞語吧。說是超越了聲音,那到底會是甚麼意思來呢?據王梓軒的唱片總監趙增熹解釋,公司認為王對音樂的熱愛驅使他能作曲、編曲、編舞、跳舞、填詞,是一個全方位的表演者,所以覺得這男孩的能量是超越了聲音的演繹。我才知道答案。





根據王梓軒的網站資料,他曾經在本地和美國接受教育,自少接觸多元文化,大學修讀心理學和現代舞雙學位學位。他是一位唱作人,創作風格以流行音樂為主體,傾向R&B,強調節奏性,旋律質感和包容性。王比其他本地唱作人不同,或突出之處,是他也精於舞蹈。我看過他一些在Youtube的跳舞片段,看來真的是身手不錯。

唱片內有13首歌曲,但當中有三首歌是分開了廣東話/ 英文/ 國語版本,另外又有數曲是簡短的音樂過門。創作有快有慢,” 羅茲威爾”,”摸黑”,和”南北極”都是風格時尚,節奏不錯,讓人感覺躍動的舞曲。慢歌方面,” 一加一”是一首r&b情歌。旋律一般,不過王感情投入,提升了歌曲動人感覺。”情詩三百首”以結他彈奏,歌曲帶清新的風格,又有一種如夢似詩的浪漫感覺。

聽過唱片,我覺得王梓軒吸引我的地方是他歌藝不錯,聲音有吸引力,而創作也有不錯的水準。我認為他略為輸蝕的地方,是外形較為矮小單薄,跳舞時可觀性稍為不足。但也希望他能以跳舞/ 唱作人的身份,在香港樂壇殺出一條血路。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