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11, 2010

我看陳巧文被拉

我才剛寫過香港警方對陳巧文和其家人施以白色恐怖手法,藉以影響她們出席0108立法會反高鐵集會,手段卑劣。誰知在上星期六陳巧文真的被拘捕了。警方的理由是她涉嫌在元旦日和去年11月一次集會中襲擊警員,現在她是保釋待查中。

我不會懷疑警方沒有依法辦事,不過是否合情合理,又是另一回事。去年11月發生的事情現在才作出拘捕,若是證據確實,是會讓人奇怪為何他們不一早作出拘捕行動。若無實據,那就更讓人感覺是以查案為藉口製造恐慌,打壓異見。至於元旦日遊行的衝突事件,我從YOUTUBE上所看到的片段,場面基本上是十分混亂。除非推倒鐵馬等同襲擊,否則我不認為警方會有任何真憑實據可以起訴陳。若是有受害警員作證指是陳施以襲擊,警方同樣需要解釋為何拖了一星期才會作出拘捕的行動。

有進一步事實來引證警方這次的拘捕行動目的是恐嚇成份居多。博客林忌在網誌中披露,陳被拉進警署後警方竟然完全沒有就襲擊一事向她提出過任何問題。我不熟悉警方的辦事程序,但單單憑common sense來判斷,無好否認這也是很奇怪和不正常的做法了。據說,警方出動了數名重案組大漢來對陳巧文作出拘捕,照理應該是一件很嚴重的事。拉人後卻又以如此輕率的態度對待,固中原因大家心知肚明。

政府用上恐嚇手段阻礙異見人士發聲,有良知的人是會感到憤怒的。我還以為這樣的事只會發生在專制獨裁的地方,如中國大陸,我還準備出席支持內地被拉異見人士劉曉波的晚會,卻原來陰森的魔爪已經漫延至這兒。香港人是否真的甘心讓香港被降格和同化成為另一個中國特區城市?大家真是有錢賺就甚麼也沒有所謂?看來我們不需要甚麼高鐵,也已經和內地有很好的連結,政府漸漸把當地一套統治手法照抄過來實行。眼見這樣的事發生,我是不甘心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