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13, 2010

永遠的孩子

週末和父母及親戚飲茶,話題間自己又不期然的成為了焦點。我想,在大部份的父母心目中,孩子無論是10歲20歲30歲40歲50歲 and so on,都永遠是長不大。他們有很多事情是不曉得,和不懂得好好處理的,要父母多加提點。當天那一餐茶,由待人處事,到做運動的好處,該做甚麼運動才好,晚餐甚麼時候吃,吃些甚麼才對,到刷牙的正確方法等等,生活中大小事情和細節,家母都當我如無知小孩,給我補上了一課。

換了是以前的我,反應必定是母親每說一句我就”回頂”一句的。心中想的是:你好鬼煩! 你當我是笨蛋嗎?你的一套就是正確的嗎?我咁大個人還不懂得照顧自己?不過,近來想法有變。我是耐心的聆聽,沒有去駁咀,到尾還點頭說明白了和會跟著對方的提議去做。

我明白,父母的嘮叨其實都是關心自己吧!他們就不會對其他人都這樣做,因為我們是他們所愛的孩子。雖然嘮叨聽來有時候讓人煩厭,尤其當你經過一天辛勞工作,拖著疲倦的身體回家想去休息,或正忙碌在某些事情之中,又或剛和情人吵咀/ 分手,心情無比惡劣。但老人家不會明白固中原因,他們亦很難改變已有的習慣或行為。我們與其埋怨為什麼他們總是不明白來嘮叨自己,還不如我們去作出改變來配合他們更好。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