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30, 2010

荒島上的音樂

內地雜誌"城市畫報"辦了一個有趣的活動。編輯找來了一班不同地方,不同年代,不同背景的人物,要他們假設若自己被流放去到一個荒島上的話,隨身只可以攜帶一張2009年發行的唱片,那會是甚麼。你不要說去到荒島都未必會有唱機播放唱片,這不是重要的問題。選舉有別於以往每年在眾多媒體中舉行過無數次的甚麼最佳/ 最流行/ 銷量最好的專輯選舉,我認為是很別開生面的。

被選出來的唱片很多名字我是聽也未有聽過。不知道這是顯得我聽歌的範圍比較狹窄,還是不同地方的樂迷的音樂口味有所不同。大家有興趣的話可以找這雜誌來看看(247期)。自己也來作個選擇。不過我比較貪心,會分開華語唱片和外語唱片兩邊。

華語唱片方面,今年多張唱片自己也是很喜歡的。例如Ivana的”On Wings of Time”,楊乃文翻唱別人作品的”Self-Selected”,莫文蔚的”回蔚”,范曉萱&100%”赤子”,戴佩妮”原諒我是這樣的女生”,Rubberband”Beaming”,Swing”武當”,鍾氏兄弟”鍾聲”,方大同”可啦思刻”,廬廣仲”七天”等等。不過若要流落在荒島上,最好選一張氣氛比較生動活潑的唱片,那會是Rubberband,Swing,和廬廣仲之爭。最後我會選Swing的”武當”,原因是廣東話比較親切,當中音樂和歌詞也是來得跟Rubberband相對有趣和多元化一點。

外語唱片方面,09年我比較喜歡的唱片有Black Eye Peas “The E.N.D.” ,Paloma Faith “Do You Want To Know The Truth or Something Beautiful?”,Lily Allen “It’s Not Me It’s You”,Shakira “She Wolf”,Alicia Keys “The Element Of Freedom”,Yeah Yeah Yeah “It’s Blitz!”,Florence and the Machine “Lungs”,John Mayer “Battle Studies”,Ian Brown “My Way”,Mika “The Boy Who Knew Too Much”,Joss Stone “Colour Me Free”。當中選擇不難,一定是Mika的唱片了。他的音樂和歌聲充滿了歡樂的能量。無論人有多不開心,聽到他的歌也會變得雀躍起來,暫時忘記苦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