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28, 2010

公投造勢晚會和議席不保留

星期三晚上去了由公民黨和社民連在中環遮打花園舉行的公投造勢晚會。本來我是還擔心不夠多人出席,因為看到那個facebook上的群組人數不是很多。結果這夜人群擠滿了遮打花園。當中年輕人和中/老年人比例差不多,大家情緒都很高漲,令原來清涼的晚上氣溫也提高起來。

大會先由余若薇發言,然後五位辭職議員論流發表感受。我的感覺是梁家傑顯得很有大將之風。長毛一貫的浪漫感性。陳淑莊表現很high。當她說到辦公室被毀害母親擔心覺得對不起對方一段很叫人感動。陳偉業找來了李柱銘發言。martin魅力依然,得到在場無數人士歡迎。壓軸的是黃毓民,他一發言立刻再將全場氣氛提升。


黃毓民發言完畢找來了一班基督教學生運動成員來合唱一曲。歌曲叫"議席不保留",據說是改編自詩歌"愛是不保留"。我覺得當中歌詞寫得十分好和"到肉",所以特別在這裡展示出來,希望有關方面不要介意。

議席不保留

詞:鯇魚,Frankie

#常聽說政制要向前走

佢卻懶聽市民訴求

人大釋法邊種手段都有

拖左咁耐未怕醜




民眾建議佢當做廢話

政策錯晒無人認頭

朝廷歆點的怎麼會代表我?

掌握我路是旁人的手

CHORUS

1

誰人受壓逼又投票無自由

政策傾斜做到嘔也無得抖

議案利民都不會被保留

全部分組點票佢禁掣出手

*

無良暴政雖是仍壓在前頭

社會公正萬眾一意去堅守

你我共鳴區區快樂公投

投下普選一票信心夠

repeat # 1 *

無良暴政雖是仍壓在前頭

社會公正萬眾一意去堅守

我已決定不將議席部留

讓你拎出一票決定你點走

repeat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