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6, 2010

電梯人

在香港這個城市中生活,我相信人們每天都需要用上電梯。同時,我猜大家或多或少都有機會遇上以下我所說的一種人。

在電梯開門後,這種人會第一時間進入內裡,站在那個由電子線路組成的錶板前面的位置。他或她通常都是木無表情,面色呆滯,對眼前的事視而不見,沒有感情或任何感覺。這包括不管有老弱婦孺,長者小孩,健全傷殘的人,正朝向電梯,或正步入電梯之中。這種人身體唯一會作出的反應,便是伸出手指,向那個錶板上的關門鍵連環的,快促的按下。彷彿他們的生命是十分的匆忙,不能夠容納有一刻停頓下來,等候一下別人。

我就見過無數次有人這樣被電梯夾個正著。而通常被夾的人都不會作出甚麼埋怨,最多是怒目而視。而那個按關門鍵的人亦完全像是沒事發生一樣,也沒有去說一句對不起的意圖。我是有好機次大聲去提醒對方有人正在內進,但事情還是繼續發生。人家對這種事是抱以處之態然,或習以為常,或逆來順受的態度,而我就像是在做一些很多餘的事。

這實在是一個很奇怪的城市。還是奇怪的是我,對一些事情總是太過看不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