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29, 2009

東宮西宮8.2(升呢版)

這晚我去了尖沙咀文化中心觀看由進念20面體所演出的"東宮西宮8.2之西九龍珠(升呢版)"。

自己一直是"東宮西宮"這個系列的支持者。他們近年每次的演出,我都一定會去捧場。"東宮西宮"的內容都是圍繞著香港這城的政治和時事議題為主。系列演出了八集,每次主題都不同,有對SARS的反思,談論本地傳媒的氣候,探討民主和責任,回顧回歸十周年等等。這次的主題,就由西九規劃亂局出發,揭開香港土地規劃失敗之迷團。

有幾個原因令我喜歡這個演出。一來進念一班演員都有投入和精彩的表演。二來當中內容對白很多時候都是幽默抵死,讓人開懷大笑。最重要的,就是在嘻嘻哈哈之餘,表演會傳達一些資訊給觀眾。大家若能夠細心咀嚼,認真思考並吸收,個人除了換來一個開心愉快的兩小時外,還是會有得著的地方。一個票價兩個收獲,我不敢說是超值,但也是很少有的機會了。

他們的演出通常分開很多節的,每節有不同的內容。這晚的演出,有幾個部份我特別喜歡。第一節的"市場的風彩"是關於現在"人仔"的重要性和吸引力。"千個商場"諷刺各地產商所建的mall都是千篇一律,欠缺個性。"特首跑馬仔"以講跑馬的形式來幽各下屆特首候選人一默。"西九宮心計"用上最hit的劇集主角,道出"西九"諮詢的固中荒謬情況。還有"中國家書",帶大家回憶廿年前傷痛的一幕。我很喜歡這部份導演的處理手法,簡單之餘,在嚴肅之中透出陣陣哀愁。

他們這次演出還有明晚最後一場。若你沒有節目,我全力推薦去看這個表演。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