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2, 2009

曾蔭權膽小如鼠

有網民在Facebook自發召集志同道合者在今天(11月1日)往禮賓府門外示威,抗議曾蔭權政府統治下的香港施政劣跡班班。

一群污合之眾,沒有任何政黨支持,人數又少(小組只有7百多人參加,但通常真正出席人數會較小),理應不足為懼。不過曾政府如臨大敵,派出大批驚方,一早把禮賓府重重包圍,禁止任何人行近範圍內。

我約了人4時30分在纜車站外等候,看見美國領事館兩邊的花園路已經佈滿了驚方。一名穿黑衣,手拿大塊紙牌的男孩經過我往美國領事館方向走去。我見到他過了馬路後便被幾位驚方截停下來,然後他要調頭而走。我心中已覺不妙。

後來,有一大班青年去到同一個地點。驚方應該也同樣是不準許或向對方前進作出留難。因為我是在對面馬路,不清楚確實發生甚麼情況,只聽到雙方在大聲爭吵。

然後有人突破驚方阻攔,急奔往上走。有驚方就在後追趕,不知情這會以為他們正在捉賊。走了50米左右,兩名青年還是被驚方截停,推倒坐在地上。後來可能見有人在拍攝,便叫該兩名青年站立起來。

我見形勢不對,便沿花園道往上走。途中看到女長毛。她被兩名女驚截停查問,要她說出去甚麼地方。其實,這還要多問嗎?驚方對個別人仕作出滋擾生事的行為,實在多餘。

走過天橋去到香港動植物公園,上亞厘畢道應該已經被驚方封鎖。有驚方阻擋人們往禮賓府走。禮賓府門外只有十數名示威者,相信應該都是在封路前便集合在那兒。

我不明白政府對這次事件為什麼要嚴陣以待。曾蔭權難道以為阻止市民去禮賓府外示威,就可以當事情沒有發生?還是他的執政就會得到人們支持,社會便會變得和諧?政府這樣做我認為無助加強管治威信,亦不能夠為他下滑的民望有提升作出。反而,我認為讓人看到曾蔭權膽小如鼠,同時亦顯出沒有興趣去聽取不同市民的心聲。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