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November 28, 2009

今年樂壇女新人樂瞳- 短罪

最近自己正在試用KKBox,感覺是不錯的。

在KKBox下載女新人樂瞳的新唱片。樂瞳是由DJ Tommy主理的音樂Label CMD今年簽入旗下的新人。你可能會覺得她有些面善,因為她當過少女模特兒。同時亦是無線的合約演員,現在熱播的劇集"宮心計"中,她飾演內裡其中一位侍女角色。

Picture

在外形上樂瞳應該是走(美)少女的路線。這仿佛是每位女新人必走之路。十個有九位也是如此,但令人很有印象和可以留下繼續有得玩的卻是不多。新唱片是一張EP,輯錄了5首風格不同的歌曲。

當中我最喜歡的是"微笑的魚"。一首輕鬆甜美的歌曲,有很濃厚的少女可愛味道,旋律極易入耳。樂瞳表現自然,唱得投入。另一曲"Something I've Been Told"是風格完全不同的一曲。這是一首英文歌,音樂和編曲是充滿冰冷陰沉的電子氣氛,配上樂瞳清徹可人的嗓音,很特別的配搭。

主題曲"短罪"是一首典型的傷感K歌,關於歌者愛上一個已經有女朋友的情人的故事,不難流行起來。"改造人之戀"內容和同性之愛有關,新人來唱這曲可算大膽,但歌詞不算露骨,樂瞳的表現亦不俗。"死亡倒數"在音樂和歌詞都帶玩味的一曲,本是不錯,關於一個女孩的眼中看死亡這回事。不過聽這歌我是感覺非常辛苦,因為樂瞳好像"著"喉嚨來唱,不知那是誰的主意。

以這張唱片的表現,我認為樂瞳是合格的。我不清楚今年樂壇的女新人競爭如何,不過希望她也可以拿到一些獎項。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