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8, 2009

依舊迷人的Dolores O’Riordan- No Baggage



若有聽開歐美流行音樂,你大概會認識Dolores O’Riordan。她是愛爾蘭樂團The Cranberries的女主音。The Cranberries在90年代十分的紅,英美兩地都有不少樂迷,並有多首很受歡迎的歌曲。當然,你認識The Cranberries/ Dolores O’Riordan亦可能是透過王菲,因為有說法指王當年的音樂風格是抄襲樂團。

The Cranberries在2002年底推出了一張精選大碟後不久便作解散。Dolores之後忙於家庭生活和休息。2007年她重返樂壇,推出了首張個人大碟“Are You Listening”。兩年之後,再推出第二張專輯” No Baggage“。另一方面,在Dolores的網站內見到她會跟The Cranberries舊隊員再展開巡迴演唱。對於喜歡他們的樂迷來說,可說是一件很值得高興的事。

新唱片名叫“No Baggage”。Dolores開宗明議的對大家表示沒有負擔,以輕鬆的心態將動聽的好的音樂帶給樂迷。

Dolores有一把很具特色和魅力,音域廣闊並嘹亮的歌聲,處理快慢歌曲都得心應手,她在新唱片中又再一次顯示實力。

專輯首曲“Switch Off The Moment”據說亦是唱片第一首完成的作品。歌曲有緊密,帶壓迫感的結他彈奏和時尚的節拍,配合歌者獨特但不慍不火的演繹,這是一首很不錯的開場曲。

“Skeleton”將大家回憶帶回The Cranberries。DO歌聲時而激烈高昂,時而低聲吟唱,在嘈吵像噪音般的結他聲下,令人聽得情緒高脹。

“The Journey”和“Throw Your Arms Around Me”都加入新的音樂元素。前者混合了有點像東方或印度音樂的風格,後者就帶有神秘和原始部落的氣氛。兩曲都有不錯的效果。

“Apple Of My Eye是上張唱片的舊曲,今次重新灌製。我是聽不出兩者間有多大的分別。不過由旋律到編曲這曲都是十分美麗動人,我也不介意再聽一次。“Be Careful”是很夠“火氣”的一首搖滾歌曲,內容是向大家宣揚不要接觸毒品的訊息。

唱片內有兩首很靜態的作品,分別是“Stupid”和“Lunatic”。用上鋼琴伴奏,配以DO雋永的歌聲,製造出一種不食人間煙火,秀麗脫俗的景象。

這一張唱片或許未有The Cranberries全盛時期的水準,但對他們的樂迷來說應該不會失望。不知明年他們有沒有機會來香港開演唱會了。

喜歡歌曲
Stupid
Skeleton
Switch Off The Moment
The Journey
Apple Of My Eye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