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15, 2009

還是迷人的劉美君- The Queen of Hardships

忘掉她是金馬獎影后,忘掉她是受很多人批評的電視節目主持人,劉美君(Prudence)這次返回大家原本認識她的軌道,亦是最能給她發揮的地方(至少我是這樣的認為),推出了個人最新唱片” The Queen of Hardships”。

查看維基,原來Prudence推出最後的一張唱片已經是1994年的事(不計精選碟)。她是有整整15年沒有在這裡推出過新的專輯。不過大家沒有忘記Prudence。去年的“大開色戒”演唱會作為她回歸樂壇的頭炮和熱身,反應不俗。然後便製作了這張新唱片。

新唱片劉美君當上監製一職,可以見到她是很緊張和對這新作很認真。劉並找來了一班新和舊單位合作,炮製了十首新歌。

喜歡劉美君,因為她除了歌唱得好,還有一把獨特和很有個性的聲音。她是多變的,這一刻可以很柔情(雪泥,Baby you’re the one),下一刻變得具時尚都市味(洋,一代艷星),然後展現至真誠的母愛(也好),變身電子神秘性感女朗(蝙蝠),擺出一股騷勁,緩緩跳起森巴舞步,令人有招架不著的感覺(我喝香水大),再來個很有attitude的女子(Mr A Ho),最後到底她還是一位陶醉在愛情中,享受當中甜蜜溫馨的人(色香味)。

多年沒推出唱片,“The Queen of Hardships”是很具水準和誠意的作品。當中無論快歌慢歌,都能叫人一再回味。要挑不好的地方,是歌詞按時鐘的運行方向印在一張要翻開的內頁中。設計是“花了心思”,但看起來很不方便。創新不是不好,但最好也要顧及一下使用者的感受。

喜歡歌曲
我喝香水大
洋
Mr A Ho
色香味
蝙蝠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