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27, 2009

窩囊的吸血鬼

在一片贊好的聲音中,我去了看由韓國導演朴贊郁執導的電影” 饑渴誘罪”,結果卻是失望而回。香港出現了一個”廢柴”政改方案,電影裡那位就是”廢柴”吸血鬼。

電影內容是走偏鋒的。主角是一位神父,他因為一次輸入了不知名的血液,而變成了吸血鬼。神父面對身體的改變和如何吸人血內心出現掙扎。之後,他遇上了舊朋友和對方的妻子,對女方產生了無可抗拒的欲望,結果在朋友家裡甚至工作的醫院房間內病人旁邊與對方交歡。後來把朋友殺掉,將妻子據為己有。最後又因為不想繼續沉淪,而走上自毀的路。

主角由受人景仰尊敬的神父,到變成不能自救的殺人強姦犯,這實在是導演勇敢的嘗試,挑戰觀眾的道德神經。這不是一般的吸血鬼的故事,而這個吸血鬼也跟以往在銀幕中吸血鬼的形象一點都不相像。

以往電影中遇上過的吸血鬼,大都是讓人感覺神秘,或有力量,或有魅力,或富有和滿有智慧等等。總之就是身份不平凡,超越人類。但在” 饑渴誘罪”中這位吸血鬼,由頭都尾都是一個普通人。他只是意外地獲得了吸血鬼的力量,但卻是毫不投入當中的角色。他的”人味”太重,欠缺吸血鬼的魅力。他竟然在殺掉人後,會惡夢纏身,不斷出現幻覺覺得死者還在身邊存在,做成困擾。最後還選擇自殺的結局,十分沒有出息。反而女主角成為吸血鬼後,十分享受那個轉變,人亦變得美艷起來。

電影讓我們看到的是當力量放在不合適的人身上,是會白白的被浪費掉。我想若有一個史上最窩囊的吸血鬼選舉,冠軍獎項非這位神父莫屬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