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November 21, 2009

My Little Airport的失業救濟音樂會

星期五晚上,我帶著輕鬆的心情去了西灣河一個青年中心看My Little Airport的音樂會。

若你不知道My Little Airport是誰,讓我花小小時間作介紹。My Little Airport主要成員有Nicole和阿P。據說,他們是香港indie music界裡的中堅份子。你問indie music是甚麼?那就是獨立音樂,即是樂團沒有簽約大唱片公司,玩奏的也不是主流的K歌和流行曲。但這不代表他們的歌曲不好或製作不認真。你感到驚訝嗎?對的,香港除了有娛樂圈外,還一直有人在玩獨立音樂,只是我們不能在主流媒聽到他們的消息。不過有了Facebook和Twitter,接觸他們的渠道好像多了。

My Little Airport的音樂風格,是很年輕,純真和簡單的,當中大都有很catchy和輕鬆的旋律,有時很搖滾,有時又加入一些文藝氣味,都讓人聽得舒服愉快。他們的歌詞是和自己及身邊的朋友有關,內容包羅萬有,如愛情,工作,失業,當indie band的苦處。而最近樂隊多了數首和政治有關的歌曲,如”瓜分林瑞麟三十萬薪金”,”Donald Tsang, please tie”, I love the country but not the party”等,顯示創作者對社會裡的不平事是有感覺,亦有勇氣寫入歌曲中。歌曲在網上很流行,令更多人認識他們。

Picture

舞台是簡單的,整齊的安放了樂器,而背景是一幅感覺很cool的黑白女生抽煙的照片。這夜的演出,除了Nicole和阿P,亦找來其他人士助陣,有唸詩的阿雪,Thomas,阿賢和阿科等。表演名字叫作”失業救濟音樂會”,原因是因為表演者中四人均為失業人士,滿有無奈及自嘲的成份。8時15分左右開始表演,先有一個暖場樂手演唱了數曲,不過我忘記了他的名字。半小時後,便My Little Airport的演出。

Picture

場內來看表演的,多是二,三十歲的年輕人,我這種老頭不多見,而當中又以女生居多。台上的表演者很落力演出,並顯示滿有默契,水準不比專業的大歌星失色。Nicole仍然是清新雋永,阿P即場的超低音依然是很強勁。樂隊演唱了多首他們新唱片"介乎法國與旺角的詩意"內的新歌,亦有唱出一些以前的作品。演出是不錯的,不過氣氛略為平淡,樂迷也不見熱烈。要到"特別嘉賓"Thomas挑大樑表演,大家情緒才顯得高脹起來。不過,我是嫌他的一曲"芒椰奶西"太過低俗露骨。

Picture

我覺得這晚的音樂會美中不足之處,是沒有唱"Donald Tsang, please die"和 I love the country"二曲,不知是否受都壓力或表演場地限制而不能夠表演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