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23, 2009

Paloma Faith- Do You Want The Truth or Something Beautiful?

Paloma Faith是今年英國樂壇的女新人,一位25歲的白人創作歌手。她讓人談論的地方,是這位女生有一把很soulful的歌聲,就像之前的Amy WinehouseDuffy,和Adele一樣(還有早年的Joss Stone,她近日也推出了新唱片),充滿一種懷舊和黑人的味道。


Paloma Faith本身並沒有任何音樂背景。她在大學時期是修讀Contemporary Dance一科,後來在一些戲劇中表演,甚至當過魔術師的助手。她亦參與過電影的演出。一天Paloma想找尋一種可以和大眾溝通的渠道,而得出結論這渠道就是音樂。

Picture

唱片” Do You Want The Truth or Something Beautiful?”是Paloma的首張專輯。據說,她是花了五年時間去寫作當中的歌曲。唱片音樂風格是soul pop一類型的音樂,當中的歌曲大都很悅耳,配上Paloma出色的歌聲演繹,這唱片讓人反覆聆聽多次也不會生厭。

首張單曲和唱片第一track”Stone Cold Sober”,是一首聽著令一精神一震,充滿熱鬧party氣氛又帶復古感覺的一曲。PF獨特的歌聲,讓人留下深刻印象。第二張單曲”New York”是完全不同風格的一曲。這是一首情感動人的傷心情歌,當中道出歌者的情人被別人引誘而去的故事。歌曲編排吸引,由開始時較平和,然後情感逐步加強和累積,到尾段結合了gospel方式的大合唱,深深吸引聽者的耳朵和情緒。

“Smoke & Mirrors”同屬富有精彩懷舊騷靈感覺的一曲。PM再展示她厲害的唱功,在強勁的音樂編排中仍是很見突出,內容是向舊情人說分手的事。”Upside Down”有輕快易入耳的節奏,catchy的副歌部份令人一聽便可以跟著一起來和唱。內容很有意思,Paloma叫人放慢生活的腳步,一切可以變得更美好。

“Broken Doll”是一首慢版作品。它有漂亮醉人的旋律,PM搖身一變顯得柔情萬分,叫人憐憫愛惜。”Romance Is Dead”說一個少女追求浪漫,充滿單純和天真的心態。部份歌詞說:I ask you for a letter/ So you emailed/ It shouldn’t take valentine’s day/ just to show you love me/ you don’t need any money/ just a vivid imagination/ 不過在今天的社會,浪漫可能真的已經死掉。

作為一個新人,Paloma Faith這張”Do You Want….”是很有水準之作。若喜歡soul pop一類型的音樂,對這張唱片應該不會感到失望。

喜歡歌曲

New York

Stone Cold Sober

Romance Is Dead

Upside Down

Smoke & Mirrors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