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23, 2009

繼續精彩的廬廣仲- 七天

2008年的一張”100種生活專輯,令廬廣仲這個名字為大家認識。中港台不少人(包括我自己)都對這個來自台灣,一頭蘑菇形頭髮,架著一副老套的眼鏡,樣子傻傻怪怪,很有宅男feel的他喜歡上來。


對我來說,喜歡廬廣仲的原因很大部份(99%以上)是因為他所寫的音樂。老實說,若是只看外表,他是很難引起人的胃口去留意他和買他的唱片了(sorry,我有時就是會以貌取人)。去年他的”100種生活專輯口碑是非常的好,我幾乎是沒有看過或遇上不喜歡這唱片的人。


聽廬廣仲的音樂,你是很能夠感受歌曲中的熱誠,能量,活力,和生氣。他有一把很好的歌聲,充滿真摯的感情和歌詞,技巧亦不錯,他的假聲唱法是很讓人迷倒。我覺得廬廣仲是一個很的人,他的亦從他的音樂中透露出來。


Picture


經過一年多的時間,廬廣仲推出了新唱片,名字叫作七天。先說唱片的封面。那是以藍色的天和海為主,中間廬在沙灘上散步。在這個寒冬早來了的日子,仍然讓人感到夏末的一點暖意,和一片自然舒服的景象。


唱片叫作七天的原因,據唱片公司所說是因為這是一個特別的時間。神用七天創作世界(奇怪,不是六天的嗎?),七天是創造、是你我共同的生活循環節奏。盧廣仲想要用七天這個象徵名詞,與樂迷一起體會快樂與感動!


新唱片是延續首張專輯的風格。歌曲都有郎郎上口的旋律,並透出一種自然,真摯和動人的感情。


“Oh Yeah!!!”仿佛是早安,晨之美的延續,有著愉快和令人頓足的旋律。主題曲七天是很柔和又有些懶洋洋氣氛的一曲。感覺很夏天,還有像是在海邊,給陣陣海風吹來的一種輕鬆和怡然自得的感覺。愛情,習作有爽朗的曲風,是關於歌者對愛情的迷惑和煩惱。再見勾勾是結尾的一曲。歌曲注滿了能量,讓人聽著會感到手舞足蹈,並充滿了歡樂的party氣氛。


慢歌方面,“I No”是一首浪漫醉人的歌曲,廬全情投入,以最迷人的聲線演繹。最寂寞的時候以鋼琴作主彈奏,伴上弦樂在背後,很憂鬱傷感的一曲。自己以後除了聽阿B今天我非常寂寞,想自憐自憫的時候又多一首歌作選擇。聽見了嗎?”是另一首真摯動人的歌曲,歌者向所愛的人作距離的表白,絕對能夠感動聆聽的樂迷。


在這張新唱片七天,廬廣仲再次成功地以他出色的音樂和歌聲,帶給樂迷一次非常開心愉快的聆聽旅程。


喜歡歌曲


再見勾勾


最寂寞的時候


聽見了嗎?


Oh Yeah!!!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