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30, 2009

我看蘋果動新聞

蘋果報業有新搞作,推出了動新聞。不過,事件最近在台灣鬧得很大。被政府罰款,又將面臨網站和報紙在各大學校被封殺的命運。

這個動新聞是甚麼東西?那就是用上3D動畫技術,以模擬方式報導新聞事件,讓使用者在網上或手機瀏覽。

據有關方面說,這是一種屬無前例可循的新聞報導手法,並可以為日漸熄微的傳統報業殺出一條血路。事情惹起台灣人們不滿的原因,是因為部份動畫內容過於露骨。例如有關於酒後玩3P,女大生控性侵;獸父姦女還助情婦姦子;鐵撬殺妻,伴屍一夜自首等新聞模擬動畫。有關方面指出這些動畫會對年輕人發展有不良的影響。

基本上我對有人動不動以危害青少年這樣那樣去反對一些事情沒甚麼好感,不過我對這個新產物引入的感覺是不以為然,自己亦沒有特別的興趣去觀看。一來,我不認為這樣報導新聞手法可以吸引多一些人去留意時事。二來,這個動新聞推出的目的我覺得明顯地是要刺激人們的眼球,與真心去報導有質素的新聞無關。對我來說,這只是一個綽頭花巧的東西,就像用上一些嫩模穿上很少衣服作性感狀放在雜誌的封面,並不值得鼓勵。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